日照万千“植树家庭” 共抒八年植树情

2018-03-10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丽 张鑫

不少孩子都参与了植树

耿正和妈妈参与植树活动已经是第四年了

  大众网日照3月10日讯(见习记者 丁丽 实习生 张鑫)“妈妈,等这些栗子树长大了我们要一起来吃!”3月10日上午,日照市第九届大型公益植树活动拉开帷幕,不少孩子都参与了本次植树活动。在过去八年里,大众网日照频道植树活动已成为日照的一项知名公益品牌,造就了千千万万个“植树家庭”。

  今年在开发区实验小学上四年级的耿正是和自己的妈妈一起来参加植树活动的。据耿正的妈妈郑女士介绍,他们一家已经是连续第四年参加大众网举办的公益植树活动了。“一开始过来植树是因为孩子参加了大众网小记者团,后来感觉这种公益活动对孩子特别有意义,就每年都来。”郑女士告诉记者,一开始孩子班上只有几个同学参加了植树活动,可是当孩子们互相分享植树见闻之后,班上越来越多的小朋友都报名参加了这一活动。

  “我们今天五个人一块来的。”耿正这样告诉记者。在植树活动现场,他和几位同学一起种下了三棵栗子树,几个小伙伴还一起在他们的劳动成果前合了影。

  “我家孩子幼儿园的时候就参加这个活动了,现在已经是第四年来植树了。”带着自己孩子来参加植树活动的葛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并不担心孩子年纪太小,不适合到山上植树。相反,她认为孩子应该能多多参与公共活动,从小就出去多走走多看看。活动现场,葛女士二年级的孩子自己包办了挖坑、放苗,打水、培土,独立种下了一棵树苗。

  葛女士表示,以后每年都会带孩子来参加植树活动,让孩子能亲自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