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语学校强化暑假微课辅导 网络添彩假期生活

2017-08-07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韩邦秋 汉秋霞

1选择微课

选择微课 

2小伙伴一起观看微课视频

小伙伴一起观看微课视频

3进行网络学习

进行网络学习 

4正在做练习

正在做练习 

5教师检查学生作业进度

教师检查学生作业进度

大众网日照8月7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韩邦秋 汉秋霞)为丰富学生假期生活,拓宽知识渠道,增强学生利用网络资源进行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日照市外语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借助网络平台,为学生们设计了丰富的暑假网络作业。

假期之前,学校召开了暑假作业专题会议。在会上,除了常规的书面作业以外,学校也提出了利用网络平台布置网络作业的设想——利用丰富的互联网教学资源和成熟的网络平台进行学科微课任务的推送,这样既丰富了学习的方式和途径,也对传统书面作业进行了有益的补充。这一想法得到各方面的大力支持,网络平台免费为学生和教师提供了平台账号,开放学习权限,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受众人数达到四百多人。

假期之初,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相继完成了学科任务的推送。各学科的任务形式多样,有观看视频、学习微课、限时练习和测试等,其中微课的形式得到学生们的一致欢迎,比如,《洋葱数学》极具新媒体特色,语言轻松诙谐,知识讲解直观透彻,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学生非常乐于接受。另外,每一项学习任务都是讲练结合,学生在观看视频或微课后,都要完成相应的在线测试题,题目针对性强,能有效检测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网络平台除了让学生进行自主学习以外,也有很强的交互性,比如学生之间可以组建学习战队,相互鼓励、互帮互助,发挥合作学习的优势;教师登录平台后可以和学生在线交流、查看学生的答题情况和作业进度,从而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指导和督促。

要保证网络平台作业完成的质量,既要有相应的检查措施,更要注重过程性的监管和督促。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定期登录平台,检查学生的作业进度情况和正确率,通过多种渠道让学生端正作业态度,重视作业质量。在当前互联网+教育的形势下,网络平台作业的引入丰富了暑假作业的形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更有效地温故知新,在劳逸结合中进行知识的积累和巩固,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