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BCA国际培训集团来山东外语职院研修汉语

2017-06-30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申平平

01汉语课

汉语课

02茶艺体验课

茶艺体验课

05黑陶体验课

黑陶体验课 

10农民画体验课

农民画体验课

大众网日照6月30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申平平6月26日,澳大利亚BCA国际培训集团师生一行17人来山东外语职业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汉语研修。

上午9时,欢迎仪式在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就业指导中心、国际交流中心有关人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仪式。学院对BCA国际培训集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他们在山外度过精彩充实的学习生活。BCA国际培训集团领队Kirsty Neaylon女士和Song HUANG先生也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他们对即将开始的研修表示期待。

欢迎仪式结束后,BCA国际培训集团一行参观了校园。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舒适的国际学生宿舍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从中感受到学院的热情。

27-28日,澳大利亚BCA国际培训集团夏令营成员在学院进行了第一阶段的学习生活。汉语课上,他们两人一组进行对话练习,学到了问候、数字、买东西等实用口语。学员们争相回答问题,课堂气氛轻松愉快。茶艺体验课上,航空旅游学院的老师带领部分学生给学员们展示了中国茶道。学员们了解了中国茶的冲泡过程,品尝到了绿茶、红茶和乌龙茶。黑陶工作室里,学员们亲手制作黑陶,体验中国传统陶艺制作过程。学员们根据老师提供的图片在泥上制作出龙和凤,有些还把刚刚学会的中国字也融入制作中。农民画体验室内,学员在老师起好的草稿上进行涂色,从中了解了煎饼的制作过程,绘制出生动美丽的农民画。

两天的文化体验,让学员们更加系统深入地认识了日照这座所城市,并且感受到了学院浓厚的人文氛围。学员们对学院组织的一系列活动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回国后将会与亲友分享在中国的这一美好经历。

山东外语职业学院与BCA国际培训集团于2016年11月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在“中国日照—澳大利亚联邦北领地经贸合作交流会”召开期间举行了签约仪式。此次汉语研修将持续至7月2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淑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