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国泰与乳山市委、市政府举行项目推进会 明确全方位合作进程

2018-04-02 13:46: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8年3月27日,乳山市委书记周兵,乳山市委常委丁甫春,乳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孔祥雷,乳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晓通一行再次回访中金国泰控股集团上海总部,与中金国泰郑建龙总裁及文化旅游、新能源、投资建设、金融等团队的骨干成员就牡蛎小镇、乳山滨海新区和新能源项目的推进,以及双方已设立的合资公司之经营方向、目标及计划等事宜进行深入洽谈。本次会议后,双方明确了各合作领域的项目进程、推进方向、具体项目实施路径及年度目标等。

 

自双方合作以来,中金国泰目前完成了玉皇山后村、田家村等美丽乡村规划项目及乳山市光伏扶贫项目,同时牡蛎特色小镇项目已进入概念性规划阶段。本次会议上,中金国泰文化旅游集团重点对牡蛎特色小镇项目作进一步的方案提升汇报,受到了乳山市委、市政府一行领导的高度认可。周书记针对乳山牡蛎小镇项目提出了一系列深度推进计划,在政策引导方面,基于经略海洋、海洋经济助推产业、乡村振兴等大政方针,推动海洋科技馆、海洋产业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及运营,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此外,乳山是著名的“中国牡蛎之乡”,养殖面积和产量在全国县级单位名列第一位,境内有大量母爱自然资源群,因此在项目策划、规划中将突出特色小镇的文化IP。在乳山牡蛎小镇的产业规划方面,周书记建议增加中国牡蛎产业高峰论坛,并在此基础上双方共同建立世界牡蛎产业联盟和国际牡蛎产业研发中心,在具体的项目落地过程中,建立中国牡蛎产业研究院和乳山牡蛎净化中心。

 

双方充分发挥中金国泰的资本优势及产融结合运作优势,联合鲁信集团共同成立针对乳山牡蛎特色小镇项目开发的平台公司。此外,围绕乳山市十三五规划全域旅游发展目标成立的乳山市中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持续运用资源整合优势及文化旅游“六位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模式,对乳山区域内的重点旅游项目资源进行开发重组,今年的重点工作包括乳山牡蛎特色小镇项目的推进和美丽乡村项目的运营,并将同步跟进大乳山、藤甲庄、红色乳娘、乳山滨海新区等项目。在新能源领域,中金国泰新能源集团常务副总裁刘鹏近期将向乳山市委、市政府提供光伏项目的推进方案,加快项目实施落地。郑建龙总裁强调,乳山项目是中金国泰文旅集团布局山东省的重要项目,对推进“320计划”落地具重要意义。

乳山市委办副主任、考核办主任王龙峰,乳山市招商促进局局长潘显臣,乳山市国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冯罡,乳山市滨海新区党群办主任杨大杰,乳山市招商促进局招商二部部长王飞,鲁信实业集团总经理王旭冬,鲁信实业集团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高山;中金国泰控股集团副总裁刘弘,中金国泰控股集团首席品牌官贾云峰,上海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戴慎志,中金国泰文化旅游集团常务副总裁、区域产业投资促进中心总裁徐国青,中金国泰投资建设集团常务副总裁孙杰、中金国泰山东公司副总裁林晓华等共同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蒋云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