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不怠!中建筑港集团日照傅疃河地下水库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22-11-11 16: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丹

  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丹 通讯员 李硕 李定邦 日照报道

  近日,记者从中建筑港集团了解到,日照傅疃河地下水库项目左右岸2座供水泵站及23座大口井主体已全部施工完成,项目正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项目效果图

  “傅疃河地下水库项目是2022年全省重点水利工程,也是日照市重要的民生工程,未来将成为东港区重要的供水水源地;该项目施工节点的顺利完成,将大大缩短原有施工工期,工程整体工期将提前至2022年末完工”,项目负责人韩强介绍,“增进民生福祉是央企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下一步项目团队将瞄准目标,全力冲刺四季度施工”。

  水资源作为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发展的重要民生资源,其治理一直以来备受社会各界重点关注,傅疃河地下水库的建成将为当地提供更为科学的调蓄手段,进一步提高区域雨洪资源利用率,为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工程实施以来,项目部争分夺秒,倒排工期,紧盯各项目标任务,紧抓各项目标进展,日夜奋战,打通堵点,保证了2座供水泵站和23座大口井提前建成。

  据了解,傅疃河地下水库项目建成后对有效缓解当地水资源供需矛盾和满足工农业生产及城市供水需求具有重大意义。其次,地下水库特殊的结构使其具备常规地表水库没有的地表水与地下水的交互调节功能。

  据悉,中建筑港集团是山东省唯一一家具有港口与航道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公路工程四项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中央企业。近年来,中建筑港集团一公司在日照地区先后承建了日照高新区环境整治EPC、日照龙山湾海域岸线生态修复、日照奎山山地公园改造等工程,深入推进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持续助力改善人居生活,为区域发展构建绿色生态屏障。

初审编辑:贾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