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日照分行:做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2018-04-16 14:24: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本网记者

恒丰银行日照分行成立于201611月,是烟台分行继威海分行之后在异地开设的第二家二级分行。作为日照市最年轻的金融机构,恒丰银行入驻之后,紧抓日照建设蓝色经济区域的重大发展机遇,不断推出惠及大众的金融产品与金融业务,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创新金融服务,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全力向日照金融大市场进军。

大众网记者走进恒丰银行日照分行

日照分行大堂经理引导客户办理业务

  编者按:近年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受到金融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大众网金融采风行活动中,记者走进了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设立在日照市的二级分行日照分行,感受蓝色经济区域下恒丰银行的特色服务。

  恒丰银行日照分行成立于201611月,是烟台分行继威海分行之后在异地开设的第二家二级分行。作为日照市最年轻的金融机构,恒丰银行入驻之后,紧抓日照建设蓝色经济区域的重大发展机遇,不断推出惠及大众的金融产品与金融业务,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创新金融服务,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全力向日照金融大市场进军。

  夯实金融根基 促进银企共发展

  恒丰银行日照分行入驻日照后,深度参与当地经济发展,贯彻落实上级行战略部署,紧跟日照市委、市政府打造蓝色经济的发展政策,积极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全力推动日照经济发展。两年来,日照分行积极派精英团队走进企业调研,先后与山钢集团日照分公司、日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英吉尔科技集团等当地企业达成友好合作关系。

  日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日照大型国有独资有限公司,从事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工程的投资,业务涉及高速公路、国省道路网、市政道路、轨道交通、港口码头等项目的施工建设和管理运营。为进一步扶持该企业的发展,促进该企业的区域发展优势,日照分行积极跟进,实地考察调研,经过长时间的精细化服务,2017年初成功为其发放3年期的流动资金贷款1.3亿元,并于同年8月增加授信1亿元。

  作为认同优势相对薄弱的金融新力量,日照分行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积极开拓企业发展新路途,注重自身及发展的同时,紧跟区域发展大潮。山东英吉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负责的海尔硬创项目是日照市政府重点扶持的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日照分行积极跟进、实地考察,为助力其生产车间的升级转型,日照分行将在项目启动、工资发放、资金托管、员工住房贷款等方面为该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助力金融建设 推动银政全合作

  服务民生乃立根之本。一个企业想在当地立足,离不开区域市民经济的推动和助力,恒丰银行日照分行围绕当地民生建设,加大对民生经济以及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为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的金融服务。

  为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密切银政关系,恒丰银行日照分行主要负责人王小强带领团队深入日照岚山区全方位调研,对当地棚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项目的合作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就当地发展短板以及发展潜力进行细致分析。王小强表示,日照岚山区连年跻身全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区,依托港口优势,在钢铁、木材加工、石化等方面发展前景广阔,恒丰银行希望下一步能加强与区政府的合作,抓住机遇,更好地为岚山区经济发展服务。

  经过沟通,岚山区政府与恒丰银行日照分行成立银政联系小组,推动各种业务的深入合作。

  精耕金融市场 助推蓝色经济发展

  恒丰银行日照分行入驻日照两年来,根据日照地处鲁东南,有天然深水良港等自然优势的发展潜力,结合日照市政府发展蓝色经济区域的发展政策,不断致力于日照市海洋经济的发展。

  通过前期走访,实地调研,分行为各企业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有效的满足海洋经济企业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山东海洋文化旅游发有限公司业务领域主要涉及文化旅游、景区运营、土地整理、工程建设、公用事业等领域的投资与合作。旅游富市是日照供给侧改革的突破口,也是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该公司积极抓住机遇,参与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接轨国家文化旅游文化政策,转型升级为旅游开发建设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搭建日照市旅游资源开发和资本运作平台,并逐步完善旅游投资平台职能,做好当地旅游资源开发。

  截至目前,恒丰银行日照分行支持日照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授信余额6.4亿元,涉及山东海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日照港集团等企业,业务品种涵盖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等。

  抢占金融先机 实现自我突破性成长

  银行的发展离不开存款业务的基础保障。恒丰银行日照分行多措并举,在拓宽增存渠道上狠下功夫,充分调动全员揽存积极性,发挥团队力量,截至201711月末,日照分行本外币各项存款较年初增量在全市31家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三;在国有银行与股份制银行中,存款增量排名第一。

  以优质的服务为前提,我们要求每一个员工都精神充沛的迎接每一个客户,服务的提升,必定会带动业务的发展。王小强说道。对于恒丰银行日照分行来说,快速的发展是其夯实基础的保障,日照市金融前景广阔,作为新的金融机构,日照分行实字托底,在大力发展优质服务的同时,抢占先机,推动业务的快速发展。

  王小强表示,今后,日照分行将紧跟日照市委、市政府的经济发展脚步,持续以上级行的政策为指导方针,不断地为当地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做日照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记者手记

  蓝天白云,微风和煦,在日照这座宜居城市里,恒丰银行日照分行以其昂扬的姿态、奋发向上永不止步的精神风貌与这座城市同进步、共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为图方便济南路辅道上逆行 这种行为将被严惩

    W020180409595381380302.jpg

    道路红绿灯及中间防护栏本是为了方便车辆各行其道,保障道路上车辆和行人的安全,但部分司机和行人只图方便,“节省”三两分钟的时间直接逆行而上,不仅违反交通规则,还妨碍了正向行驶车辆的正常驾驶,也直接把自己置于危险的位置。[详细]

    04-12 17-04大众网
  • 卧龙山街道封闭大泉沟码头市场交易 擦亮旅游窗口

    W020180412378133288885.png

    大泉沟码头是一个从事渔业捕捞生产的重要渔港码头,也是外地游客前往山海天度假旅游的一个重要“窗口”,因距市区较近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到此购买海鲜,逐渐在港内形成海鲜交易市场。为打造整洁的渔业港口,维护山海天的旅游形象,近日,卧龙山街道干部职工到码头召...[详细]

    04-12 16-04大众网
  • 首届山东省中小学生发明创新大赛在日照举办

    带“空调”的头盔、智能空气预警太阳能手表、免排队手环、暖水瓶免提倾倒自动接水器……这些都是亮相首届山东省中小学生发明创新大赛的作品。[详细]

    04-16 11-04大众网
  • 日照莒县联合执法行动拆除店子集街道5所违法建筑

    据悉,为打击违法建房行为,加大对违建整治的工作力度,日照市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店子执法中队会同街道党工委、村镇办、国土所等部门,依法拆除了店子集街道5起新增违法建筑。[详细]

    04-16 11-04大众网
  • 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应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化管理城市

    近日,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要当好城市管理的“忠诚卫士”,并积极借助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技术手段,继续完善“一体化、智能化”执法办案智能管理平台搭建,试行无缝隙、全覆盖“服务+管理+执法”新模式。[详细]

    04-16 11-04大众网
  • 日照海洋公园风筝节来临 小朋友百米画卷绘春天

    15日上午“鸢飞长天·情系港城”日照(万平口)海洋公园第二届风筝节系列活动之百米画卷绘春天活动在日照(万平口)海洋公园主广场成功举办。来自日照市东港区第四小学、同安公益等机构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详细]

    04-16 10-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