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日照分行加强银税互动 提高金融服务能力

2017-12-06 08:57:00 来源: 建行日照分行 作者: 通讯员 郭传珍

抵押担保难是抑制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一方面,企业经济基础薄弱,固定资产少,普遍具有抵押物不足的特点。另一方面,部分民营企业客户选择关联保证、交叉保证、循环保证、互保等圈链式担保,在经济下行期,具有很大的高风险传染性和破坏性。为有效支持小微企业快速发展,促进与政府的合作,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难问题,建设银行总行推出小微企业“税易贷”业务,现已成为深受小微企业欢迎的信贷产品。

小微企业“税易贷”业务是基于大数据产品设计理念,根据不同的区域、税种、客户纳税信用等级、在建行开立基本结算户及纳税账户情况,实行差别化的贷款额度设计,运用评分卡信贷业务流程,采取批量化营销方式,依据纳税信息对诚信纳税优质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周转的人民币信贷业务。由于“税易贷”是一款信用贷款,很好地解决了符合条件诚信纳税小微企业客户的融资担保难题。

分行高度重视银税合作机制建设,与日照市国税局签订业务合作协议,与税务部门对接,获取诚信纳税企业信息,加大优质纳税企业客户信息传导、信贷支持服务,扎实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截至今年10月末,分行共为31户小微企业客户办理了税易贷业务,贷款余额2073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