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中心支公司工会举办“三八”妇女节艺术插花活动

2018-03-21 11:26:00 来源: 太平人寿 作者: 通讯员 董淼淼

鲜花赠美女,温馨抒情怀。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女员工的文化生活、加强女员工的沟通与交流,激励女员工用绚丽多彩的鲜花装点生活。3月8日下午,太平人寿泰安中心支公司工会举办了妇女节插花花艺活动,共有十余位女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地活动邀请了专业花艺培训老师进行授课讲解,首先对花艺理论知识进行了简单介绍,包括插花的特点,有时间性,生命性,时尚性,装饰性;插花的基本分类,分东西方,现代古典,基本创意,以及一些送花的礼仪禁忌。比如德国人不收郁金香,日本人不喜荷花和山茶等,又譬如,在生日,乔迁,探病,节日时合适送的花等等。

在短暂的介绍之后就是本次活动的高潮环节,开始实践插花。浪漫粉色的玫瑰,高雅神秘的桔梗,零星点点的满天星,还有各色花卉放满了一桌。大家在老师地指导下,讲究色彩搭配,错落有致,也有艺术感满分的伙伴开始了与众不同的创意插花,同样美丽别致。

活动中,一名伙伴说:“今年的三八节学到了这么实用的技能,还能带着赏心悦目的作品回家,真是开心!”而另一名伙伴则表示:“非常感谢中支工会组织这次插花活动,让女士们过了一个开心并且有意义的三八节!”

“今后我们还将不定期的开设其他讲座,邀请诸如茶艺、化妆、烘焙等行业的老师为广大女员工进行讲解培训,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公司工会干事表示。

鲜花赠美女,更为“半边天”巾帼英雄增姿添彩,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员工的业余生活,还让她们学会了如何去通过插花来装饰自己的生活环境,点缀生活中的美,积极引导广大女员工幸福生活、安心工作,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