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12000余株苗木“落户”山海天

2017-03-11 1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玉花

大家齐心协力把树植

大家齐心协力把树植

 

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现场 (2)

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现场

 

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现场 (3)

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现场

 

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现场 (4)

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现场

 

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现场 (5)

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现场

 

山海天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山海天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山海天组织近2000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山海天组织近2000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大众网日照3月11日讯(记者 林玉花)3月12日是第39个植树节,为积极响应日照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号召,11日上午,山海天组织各级机关干部职工、市直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区内各中小学校代表和市民志愿者近2000人,分别在万宝景区、森林公园、金银河、吴家台4个植树点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森林城市建设增添新绿。

上午9时,在金银河植树现场,绵延数百米的河滩上,100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们已经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从挖坑、搬运、扶苗,到封土、浇水一气呵成,大家同心协力、密切配合,一个多小时之后,原本空旷的河滩变得生机勃勃、绿意盎然。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机关干部侯学敏说:“优良的生态环境是我们山海天引以为傲的宝贵资源。今天,我们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绿化美化生态环境,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美丽山海天。”

据了解,本次义务植树活动根据不同植树点实际,分别栽植水杉、竹柳、百日红、黑松等苗木12000余株,面积350余亩,对提升山海天绿化覆盖率、改善生态环境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并通过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区掀起新一轮春季植树造林、林水会战的热潮。

“今天上午,市区各部门社会各界1000余名志愿者,来到两城街道金银河流域义务植树,这对我们是一个巨大的推动,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发动全街道干部群众,利用春季大好植树造林的时机,全面掀起林水会战植树造林高潮。”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党委书记陈为冰说。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山海天作为生态立市、旅游富市的主战场,在推进林水会战中,坚持工程效益与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相结合,通过治山治水、绿化造林,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并注重彰显“旅游+”的理念,在规划建设时充分考虑旅游功能,实行景观化设计,形成了抓林水、优生态、促旅游的良好局面。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农发局局长周生华告诉记者,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坚持把生态作为立区之本,今年总计投资3.7亿元,围绕卧龙山系、河流水系、海岸带系三条主线,实施成片造林2200亩,建设各类农田水利工程67项,整治恢复海岸带15公里,坚决打好林水大会战,进一步提升区生态环境,巩固生态优势,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提供优良环境和基础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