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镇:着力打造“山水相融 林水相依”生态乡镇

2017-03-11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赵洪芝

南湖镇人大主席张佃凯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公益植树热潮

大众网日照311日讯记者 牟泳锟 赵洪芝311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建设生态宜居日照”2017年日照市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日照市东港区南湖镇下坳村举行,千余名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践行蓝天责任,将绿色生态深深植入大美南湖。

在植树现场,除了市民群众外,南湖镇的机关干部也赶赴现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相互配合种下一排排嫩绿新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在开展林水会战、植树造林的同时也欣喜地看到了因此带来的种种变化,治水造林、环境优化,尤其是镇村兴绿、水系扩绿,让我们老百姓实打实的尝到了甜头。”南湖镇人大主席张佃凯接受采访时表示。

近年来,南湖镇围绕“生态立市”、“旅游富市”等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南湖区位、产业和生态资源优势,扎实做好林水会战与现代农业产业、休闲旅游、美丽文明乡村、资源整合相结合的文章,大力做好生态保护和林业建设,进一步加快了打造“山水相融、林水相依、生态和谐”大美南湖的步伐。

南湖镇地处城郊,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随着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南湖镇也走出了一条“生态+旅游”的新路子——乡村旅游,以生态建设为抓手,做活山水文章,将城市与田园、游玩与采摘、体验与观光在完美融合,并不断向着更高层次转型升级,打造具有日照特色的城郊乡村游廊道。

从碧波荡漾的马陵水库,到风景秀美的维多利亚庄园,再到生机盎然的万亩生态茶园,一切以绿色植被为主,一切以生态建设为基点。俗话说,生态建设是绿色富民产业,更是林农的“钱袋子”“聚宝盆”,能富民富市,实现广大市民群众的绿色生态脱贫梦。

张佃凯介绍说,今年,围绕“两河两库三路四区”的区域布局,南湖镇计划完成造林面积0.8026万亩,着力提升双湖顶万亩彩色苗木产业基地、尹家河凤凰跺万亩农林休闲产业基地、环马陵水库生态旅游示范区、环日照水库万亩生态农林产业基地4个万亩农业产业集聚片,聚力打造“山水相融、林水相依、产业连片、特色鲜明、宜居宜游”大美南湖和城市后花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