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 近20万多株树苗“落户”五莲

2017-03-13 0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伟 安刚

1 五莲县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五莲县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2 五莲县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五莲县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3 齐心协力把树栽

齐心协力把树栽

4 齐心协力把树栽

齐心协力把树栽

5 你一铲,我一铲,共为林水会展做贡献

你一铲,我一铲,共为林水会展做贡献

6 五莲县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植树活动当中

五莲县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植树活动当中

7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打响林水会战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打响林水会战

大众网日照312日讯(记者 陈伟 通讯员 安刚)“林水会战齐动手,我为山城添绿意”。 12日上午,五莲县以“森林五莲”“果乡五莲”建设为载体,全面动员,广泛参与,吹响了“突破莲西绿化荒山的号角,掀起了全县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的新高潮。

上午十点钟,五莲县委书记马维强、县长朱贵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善双、县政协主席马学生等四大班子领导,来到中至镇峨庄东岭南片区义务植树现场,与县直各党(工)委、弘丰集团、中至镇、人武部、武警中队、消防大队官兵及县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100人,参加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参加植树的人员挥锨铲土,扶苗填坑、培土夯苗、踩实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到位,大家分工协助,相互配合,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植树过程中,马维强同志一边劳动,一边向林业部门相关人员询问全县春季植树造林的进展等情况,并强调一定要搞好技术指导和后期管理,确保新植树木的存活率。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齐心协力的劳动,原本荒瘠的山坡已是满目新绿,1万多株黑松树苗让初春的大地显现出盎然生机和蓬勃朝气。

与此同时,全县各乡镇(街道)、管委也在各辖区内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义务植树活动。为确保植树成活率,县林业局专门派出了20余名林业技术员分赴各个义务植树点进行现场指导。具不完全统计,当天,全县共有干部群众1.2万余人参加了本次植树活动,共栽植竹子、黑松、杨树、柳树等苗木近20万株。通过这次义务植树活动,既增加了干部群众的绿化意识、生态意识,更强化了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3676331273另外,记者从五莲县林业部门了解到,五莲县以林果提升、荒山突破、通道连绿、水系扩绿、东部竹化、镇村美化六大工程为重点的林 “林业会战”第二年攻坚战已全面铺开,全年计划植树造林总面积6万亩,目前已栽植完成1.7万余亩,完成全年进度28%以上。

近年来,五莲县相继提出了“重振林果大县雄风,建设森林五莲”、建设“森林五莲、果乡五莲”、建设“生态五莲、全景五莲”等森林建设规划,2010年到2012年实施了“森林五莲”建设八大工程,2013年又启动了新一轮“森林五莲”建设十大工程,2014年推动实施了“建设森林五莲,百年育树”行动,通过不间断林业工程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为加快全市三年林水大会战暨创建全国园林城市行动全面开展,我县又相继出台了“莲西荒山绿化开发扶持暂行办法”“林水会战专项奖补政策等措施,广泛吸引全社会力量参与到“森林五莲”建设中来,全力打造“满目青山、绿满城郭、林果飘香”的绿色生态名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时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