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梨花笑!这个春天一起去赏梨花喽~

2021-04-12 08:50:24 来源:  作者: 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瑶王升华 日照报道

  瓣瓣梨花白似雪,朵朵笑脸映朝阳。这个春天,追寻着花的足迹,来到了五莲县许孟镇西楼子村,这里一排排的梨花,不禁让人心潮澎湃,遐思涌动。

  梨花园外,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夹着梨花的香气,伴着咔嚓咔嚓照相的声音,还不曾进入,就感觉到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梨花园中,那洁白的梨花婆娑形影的摇曳在风中,展示出它们婉约的风采,就如清风拂过美人的笑一样。吹下来的梨花花瓣掉落在人们的发间好似满头尽带梨花簪一样。枝桠上的梨花就像是洁白的玉石一样素洁淡雅,闻着淡淡的清香,令人流连忘返。

  这种叫豆梨,是蔷薇科梨属落叶乔木,别名鹿梨、棠梨、野梨、鸟梨、酱梨等。原产华东、华南各地至越南,有若干变种。常野生于温暖潮湿的山坡、沼地、杂木林中,可用作嫁接西洋梨等的砧木。株高可达3—5米,树形倒卵形,树冠较大,冠幅4-9米。小枝幼时有绒毛,后脱落。

  一株梨花是顾影自怜,一片梨园堪称惊艳,“梨园花海”造成更强烈的视觉冲击,雪白淡雅的梨花,汇聚成海,波澜壮阔,望不到边际。一阵风吹过,梨花雨拂过脸颊,仿佛进入那种诗意梦幻般的画面“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象。

  连绵的梨花林,就像是碧山之上裹着的一层滑润的云雾,轻飘飘的。鼻子贴在一朵梨花的花蕊,深嗅一下,一丝飘忽游离的暗香,似有似无。周遭梨花绽放,松软的泥土上铺出一条白色的路,让游人们自由自在欢快的穿梭,脸上不经露出了迷人的笑容。

  黄莺弄不足,衔入未央宫。四月正是梨花盛开的好时节,梨园也进入了最佳观赏期。你还在等什么,赶快来赏花吧!还有这里五月的玫瑰也不能错过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