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春光 景阳青茶园露天春茶少量开采

2021-04-10 17:21: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婕 日照报道
  纵情山水间,不负好春光,露天春茶开采了。4月10日,日照市景阳青茶园露天春茶正式开园。在景阳青茶园里,一垄垄茶树吐露出嫩绿的新芽,色泽嫩绿,茶农们正熟练地采摘着今年的早春露天茶。只见她们腰挎茶篓,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嫩绿的茶青便齐刷刷地落入筐中。

  早春露天茶树露出嫩芽
  景阳青茶园以“生态、自然、健康”为目标,精心打造了令人唇齿留香、甘甜爽口的生态绿茶。联合国卫生组织把绿茶推举为第一保健饮料,作为北方绿茶和日照绿茶的优秀代表,景阳青茗茶以其独特的品位和魅力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推崇与厚爱。

  刚摘取的新鲜嫩芽

  景阳青绿茶炒制中
  走进景阳青茶园,放眼望去满山绿色,茶园梯田一层一层,生态环境十分优美。这里北倚天台山西临蹬山风景区,群山环绕,处在向阳地带,茶园、竹园、松树片片相连,给茶树生长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茶园里,茶树今年长势良好,露天春茶蓄势待发。

  景阳青绿茶炒制完冲泡后
  经过采摘、摊凉、杀青、揉捻、烘干、提香等工序,新鲜的露天茶就诞生了,取出适量的春茶叶冲泡后,可以看到汤色黄绿明亮,滋味鲜醇甘甜,香气高,茶香袭人。早春茶茶树经过秋冬天的休养声息,茶芽肥壮、色泽翠绿、叶质柔软,富含维生素、氨基酸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景阳青茶园规划图
  春天,从一杯茶开始,一杯春茶、一片春光、阳光、雨露、嫩芽,春的滋味都在一片片叶子中,把春的滋味装进一杯茶里,一杯嘉茗酬知己,来一杯景阳青春茶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