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日照台风安置点:暖心!泪目!第一份饭先拿给奶奶

2019-08-11 19: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郑云歌 陈平平辛润泽 范奉雪

安置区的夜晚 

北京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李秀霞(左)和百岁老人对话 

窗外风雨连绵,房内香味四溢,书香、饭香 

好吃不过饺子 

 

组织老人去安置区避险

6岁路冰莹给奶奶送来筷子

9岁路欣莹把自己领到的第一份饭转身给了奶奶 

 

 

安置区的村民们坐在室外纳凉、闲聊 

大韩家村第一书记在每个安置房间写下自己的手机号 

亲子阅读的力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11日讯记者 郑云歌 陈平平 辛润泽 见习记者 范奉雪)11日晚上6点,台风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退,天空阴雨连绵。晚上6点,位于日照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的台风安置点为村民们准备了晚饭,9岁的路欣莹排队领饭,把她拿到的第一份饭转身递给身后68岁的奶奶。虽然只是粗茶淡饭,但这一瞬间温暖了整个房间,台风无畏、世间有爱。

  “在家也这样,有好吃的先给爷爷和奶奶。”李宜铃说,他们一家6口都是从大岭二村搬过来的。说话间,6岁的路冰莹给奶奶递过来筷子。随后,姐妹俩又去排队了,两个小姐妹挨着给房间里的村民送上晚饭。在两个小姐妹的带动下,房间里的小朋友都过来排队,然后再把领到的饭,送给老人和大人。

  然而,最后拿到盒饭的却是这两个小姐妹。她们一个坐在爷爷奶奶身边,一个走到爸爸妈妈桌旁。孩子的母亲说,从小夫妻俩就教育孩子,有啥好吃的,好喝的都别忘了老人。“我们也说不出来,就觉得应该这样的。”孩子的母亲腼腆一笑。

  安置区的晚饭简单但是温馨,送到村民门手里是热乎的,他们吃着心里也是热乎的。

  尊老爱幼,中华传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人安在,子女亲孝,风里雨里一家人守在一起就是力量和爱。台风威猛,也抵不过这世间温暖。

  “利奇马”台风中心预计即将抵达山东省,为了抵抗台风,保证居民安全,日照设置了众多安置点,其中最大的安置点设在日照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截至11日中午12点,共有579人从临时安置房搬入此安置点。

  记者在这个安置点看到,现场停有120急救车,随时待命。来到安置点的教舍,一楼大厅设有医药急救站,药品充足,医护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安置点还提供24小时供电、热水,及免费的三餐,保障安置村民的日常生活。

  据了解,此次奎山街道安置点内人员的热饭热菜,由润峰建设集团提供。除此之外,润峰集团还安排了部分安保人员到现场维护秩序,协助安顿安置人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