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日照海边欲轻生 保安大哥出手相救

2019-08-16 14: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李玉娟

外地女子跑向海中欲轻生 

女子扑倒在海中失声痛哭 

景区保安刘志方奋力将女子打捞上岸 

刘志方劝解轻生女子,安抚情绪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15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李玉娟)8月15日早上5:40左右,第三海水浴场已经有了不少的游客和锻炼、看日出的市民。市民明长斌先生正在海边跑步,突然听到哭叫声和呼喊声,远处的海水中,一保安正在奋力救一个轻生女子上岸……

  “有啥事咱们上去再说,早上水凉,咱们上去吧。”保安刘志方立刻冲上去,连拖带拽想把女子捞起,可她就是坐在水里一动不动,眼看浪头席卷而来,她也不加躲闪。反而放声大哭,自己扑倒在海水里。

  这下刘志方急了,他一边呼救,一边紧紧拉着女子往回拽。“水这么凉,你看你身上都湿了,咱们上去喝口水吧。”他不断安慰女子,即便自己已经急得手忙脚乱,言语依然很温和。他知道,这名女子这时候更需要一丝温暖和阳光。

  目击者明长斌告诉记者,早上他跑步的时候,正巧看着这个20多岁模样的女子,不管不顾地跑向海里。眼看女子就要跑到深水区,这位保安大哥冲了上去了。“给这位保安,点个赞!”

  两人在水里僵持了十多分钟,刘志方叫了一名游客和他一起,将女子拖上岸。被救出后,该女子仍然泣不成声,无法与人正常交流。保安大哥不断安慰、劝解该女子,通过她断断续续的话语,保安大哥得知了她父亲的联系方式,并通知了她的父亲。

  早上6点多,保安大哥拨打了110报警。目前,该女子已被警察带走,等待她的父亲接其接回。

  看着警车远去,刘志方才慢慢坐下,脱下湿透了的鞋袜。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跳出海面,照在刘志方身上,也照亮整个海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