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方舟救援队逆风而行 台风中生死救援

2019-08-16 14: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李玉娟

 救援队了解落水点和落水区域,就立即展开救援。 

 台风期间,救援队在莒县进行搜救 

 队员在救援途中,肢解倒伏树木 

 风里雨里,他们正在全力搜救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16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李玉娟)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外围影响,日照市多个区县普降大雨,局部暴雨。自8月9日起,日照方舟救援队全队值班备勤,整装待发。

  9日上午,日照方舟救援队召开队委会,通报日照市应急管理局工作部署和台风预报信息,分析台风灾害历史信息,对应急任务开展研判,启动预案。下午,救援队实行队部24小时7人值班模式。选派业务素质强、救援经验丰富的队员负责“第一梯队”任务,其他42名队员全体备勤、20名志愿者自愿备勤。

  同时,救援队加强装备维护,对车辆、油锯、破拆器、冲锋舟、水下声呐、水下摄像机、打捞装备、无线电通讯中继、指挥中心电话线路等进行全面维护检查,时刻准备进入实战状态。

  疾风暴雨面前,方舟救援队逆风而行,10日当天共出勤10车次、42人次,对城区主要道路进行巡查,在碧海路、绿洲路等道路沿途巡逻,及时清理路边树木及倒塌路牌等。

  台风期间,日照方舟救援队与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动救援。11日上午11:00,日照方舟救援队接到莒县消防的协助电话通知后,立即派出五名队员携带一艘冲锋舟立即赶赴现场。

  暴雨过后,路上很多地方积水严重,而且降雨还在持续,救援队还是冒着大雨、顶着困难冲到了第一线。50多公里的路程,救援队的车在坑坑洼洼的路上摸索着前进。因为强降雨过后水流速度很快,河道浑浊杂物堆积,救援难度加大。但是队员们不抛弃、不放弃,顶住压力进一步扩大搜救范围。

  第9号台风影响日照期间,方舟救援队共计出动救援人员(含志愿者)90余人次,出动救援车辆29辆/次,共计行驶里程1000余公里;组织搜救打捞2人,顺利完成救援任务,肢解倒伏树木20余棵,修复倒伏护网护栏80余米。

  尽管此次台风对日照影响渐小,方舟救援队仍旧没有解除备勤。日照方舟救援队作为政府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辅助力量,时刻准备着参与到一切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援工作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