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期间日照贫困户无一受灾 临时安置1300余人

2019-08-15 17: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贫苦户在摆渡爱心食堂用餐

 

医疗扶贫,给贫困户定期体检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15日讯(记者 陈平平)台风“利奇马”于8月10日-13日影响日照,至8月14日,全市贫困群众无一人受灾,扶贫产业项目损坏轻微。

  台风来临前,市扶贫办于8月9日通过扶贫微信群先行作出安排,8月10日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扶贫领域防灾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突出防灾重点,细化和明确各级各部门责任分工,全力保护贫困群众生命财产和扶贫设施安全。

  台风影响过程中,市县乡村各级扶贫干部全部上阵,心系贫困群众安危,坚守岗位,逐户走访查看贫困户家中防灾措施到位情况,向贫困群众宣传台风破坏影响;对水库下游、河边、低洼地和居住在住房安全等级不高房屋内的贫困群众,以及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全部进行劝导撤离,共转移临时安置贫困群众1300余人。

  台风期间,对全市扶贫产业项目等扶贫设施全面开展防风加固和防洪防涝处置,对塘坝、水库、河道等重点领域进行排查加固,确保提高抗台风破坏能力。

  下步,日照市将进一步做好台风善后工作,落实好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