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边检站创新研发口岸360智能管控系统

2018-11-16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鹏

  大众网日照11月16日讯(见习记者 王鹏)“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便能通过被检查人生物信息,判定是否符合出入境条件。”如今,日照边检站创新研发了,口岸360智能管控系统,整个日照口岸系统建设于2018年7月,到现在边完善边使用。

  360智能管控系统的的研发达到了只通过相应设备,即可实现整个港区内人员管控,判定是否为非法进出口岸限定区人员的效果。以科技取代警力,弥补警力不足的缺陷,并且准确无误。

  长期以来,梯口监护被论证为行之有效的外轮监管手段,边检“放管服”改革背景下,如何以系统换人力,以智能增效能,成为日照边检站的思考方向。

  360智能管控系统向科技要警力,在创新中求实效。该站对接国家移民管理局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建设,创新研发了360智能管控系统。通过安装生物信息自助采集、梯口智能验证等设备,有效实现了网上申请办证、自助申请办证、梯口核验管理、后台数据监控等功能,服务对象只需携带身份证件,通过核验“人脸”(白天)和“指静脉”(夜晚)即可畅行港区,是自主研发的全省领先口岸管控系统

  此外,该站自主研发了“135”要素智能研判系统,上线运行后,日均数据增量200余条,主动发现核查重点船舶9艘次,重点人员112人次,“双重国籍”人员6人次,实现了“数据统计图表化,警情研判智能化,要素功能共享化”的工作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