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焦炭客户齐聚一堂 共谋发展之路

2018-11-16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高朋满座 大家聚精会神听取分享

交流探讨会

  大众网日照11月16日讯(记者 孙瑜泽)日照港股份三公司从荒滩上起步,在大潮中奋进,历经近20年的发展壮大,逐步发展成为配套设施完善,管理服务优良,专业化、现代化程度较高的港埠企业。11月16日,日照港焦炭客户座谈会在日照蓝海国际大饭店召开,200余位客户齐聚一堂,共商深度合作大计,共谋共赢发展之路。

  焦炭作为日照港主力货种之一,一直是港口传统优势所在、服务特色所在。记者了解到,股份三公司作为日照港的主力生产单位之一,今年1-10月份,日照港股份三公司共完成货物吞吐量2631万吨,实现利润1.53亿元,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任务。其中,焦炭完成862万吨,约占公司总吞吐量的33%,占全国沿海港口下水量的55%,稳居国内第一大焦炭中转港地位。

  近年来,在广大客户朋友的支持帮助下,日照港抢抓“北焦南移”的难得机遇,专注质量,诚信经营,精心维护,打造了闻名全国的服务品牌,焦炭业务发展迅猛,自2017年起成为全国最大的焦炭中转港,今年焦炭吞吐量将突破1000万吨,占沿海港口总量的一半以上。随着石臼港区南区焦炭专用泊位陆续开放、港口集疏运能力持续提升和港口综合服务板块加速布局,日照港焦炭接卸能力进一步增强,以港口主业为依托的焦炭出口供应链集成服务模式不断完善,形成了港口生产与商贸物流协调互动、焦炭贸易持续活跃、期货交割及现货成交量屡创新高的良好局面,市场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目前,日照港已建成生产性泊位60个,矿石、原油泊位等级达到30万吨级,年货物吞吐量规模近4亿吨,其中铁矿石进口量和木片、大豆、焦炭吞吐量居全国沿海港口第一,原油进口量居全国前三。截止今年10月末,日照港货物吞吐量已超过营口港、大连港,居全国沿海港口第7位,全年预计完成3.8亿吨。未来一段时期,日照港将以建设世界一流大港强港为奋斗目标,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加快港口转型升级,打造诚信、智慧、高效、绿色“四型港口”,在巩固提升矿石、煤炭、焦炭等大宗散货运输优势的基础上,做优做强“箱、油、商、工、金”和现代物流,进一步优化港口功能,提升综合竞争力,拓展发展空间,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明年计划完成吞吐量4亿吨,到2021年吞吐量达到4.5亿吨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