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204国道整治换新颜 扮靓古韵两城

2018-11-16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204国道整治效果图

国道夜景

整治效果效果出现

  大众网日照11月16日讯(记者 牟泳锟)两城街道是日照市的“北大门”。今年,两城街道按照市、区部署,以区域化党建为统领,沿204国道实施了驻地区改造提升工程,推动驻地环境旧貌换新颜,初步打造了古香古色的小城镇。

  在两城大桥南侧桥头公园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地标构筑物的搭建和两侧墙面的美化工作,作为进出日照市的主要通道之一,再过不久这里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山东锦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张超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进行的是桥头公园的施工,桥头公园包含两个构筑物。桥头公园完成后,第一能为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桥头公园的两个构筑物像一个张开双手的造型,表达一个欢迎来到两城的寓意。

  据了解,204国道两城街道驻地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北至两城大桥桥头,南至两城大道,沿线长度2.3公里。结合龙山文化历史特色,确定了“新汉风”建筑风貌,建筑外立面、广告牌匾、停车区、人行道风格统一,营造出了属于两城文化和精神特质的城镇形象。在改造过程中坚持党建引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全街道80个党支部划分了责任区域,使整治成果长效保持。

  “经过国道这一改造,确实是好了,卫生也好,环境也好,秩序也好,治安也更好了。改造以后门口可宽敞了,停车各方面也更有秩序,今后对我们生意也有所帮助,会越来越好的,民心所向,我们都非常拥护这件事。”对于改造提升工程,沿街商户张明拍手称赞。

  以“人文两城、生态两城、宜居两城”为风貌定位,改造提升后的204国道两城驻地段呈现了崭新的面貌。目前,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实现“三线”下地2.4公里,铺设雨污分流管网8.6公里,人行道彩色透水混凝土铺装6000平方米,近万平米绿化带以银杏、玉兰、红叶石楠为主,做到了高低错落有致、颜色搭配合理,晚上壁灯、洗墙灯、轮廓灯交相辉映,真正实现“道路即风景”。

  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延杰表示,?两城素有日照北大门之称,驻地环境不仅代表两城形象,也代表日照市的对外形象,对此我们把驻地区改造提升工程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抢抓市委市政府旅游富市战略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大机遇,按照山海天发展全域旅游的总体思路,沿204国道启动实施了改造提升工程。

  下一步,两城街道将坚持规划先行,坚持效率优先,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化推动,驻地环境明显改善,初显小城镇魅力,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