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燃“彩钢板”搭“宿舍” 东港消防依法将其查封

2018-03-19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刘雪莹

东港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将该宿舍查封

大众网日照3月19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刘雪莹)酒店楼顶搭建员工宿舍,竟然用的是易燃的彩钢板3月16日,东港消防大队依法对辖区某酒店员工宿舍依法实施临时查封。

东港区消防大队执法监督人员对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辖区某酒店宿舍使用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而成,如不及时整改,将严重威胁公共安全。随即,大队执法监督人员对宿舍员工进行清场,并依法对该彩钢板搭建的建筑进行了临时查封。

查封完毕后,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向酒店负责人进行安全知识教育,以现实的例子告诫泡沫彩钢板的危害性,要求酒店负责人一定要把消防安全当成头等大事,不断提高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技能,并对查封的彩钢板房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维护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

东港消防提醒:

根据国家2015年5月1日起实施的《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建筑中的非承重外墙、房间隔墙和屋面板,当确需采用金属夹芯板材时,其芯材应为不燃材料,且耐火极限应符合《规范》的有关规定。托儿所、幼儿园、养老院、福利院、寄宿制学校、医院、集体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一律不得使用低于不燃要求的彩钢板搭建,对于已建成的采用可燃易燃彩钢板搭建的此类建筑,消防部门将严厉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