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政协视察林水会战工作 为美丽日照“把脉会诊”

2017-11-11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日照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全市了林水工作进行视察

岚山区中楼镇石屋子山流域林水治理项目现场

视察人员到莒县洛河综合治理现场观摩

市政协视察林水会战工作暨“四方联动”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议

与会成员一同观看了《深入开展林水大会战,加快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专题片

 

大众网日照1111日讯记者 徐静静)为全面了解全市林水会战工作情况,1110日,日照市政协组织委员对全市了林水工作进行视察,并于当天下午召开“四方联动”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议。市政协主席王斌,副主席许传东、郇梅、王坤英,秘书长孙成博及部分委员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兆亮,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王磊,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市水利局局长刘仲春等相关人员陪同。

视察组一行人先后来到岚山区黄墩镇竹林寺流域林水会战项目、中楼镇石屋子山流域林水治理项目,莒县洛河综合治理现场、环青峰岭水库水系绿化工程等林水会战现场进行实地观摩视察。一路上的所见所闻让委员们对全市林水大会战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果表示肯定,感受林水会战给山河大地带来的旧貌换新颜,并表示要继续加大林水会战力度,以决战决胜的信心迎接首轮林水会战的攻坚之年。

在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与会成员一同观看了《深入开展林水大会战,加快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专题片,随后听取了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市水利局局长刘仲春汇报全市林水会战工作及政协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王洪彩在汇报中表示,全市林业会战将围绕提案主题,坚持“依林兴水、依水护林、林水相依”的目标,全力以赴抓重点,强化措施攻难点,坚决打赢林水大会战。随后委员们就视察林水会战的相关情况,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王斌指出,林水会战是市委、市政府立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生态立市”战略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站位高、力度空前。近两年来,全市各级坚持高点定位、高标准规划,林水会战规模大、气魄大。尊重发展规律,林水会战特色鲜明,实现了多方共赢。勇于担当抓落实,林水会战进展快、成效显著,改善了日照面貌,增进了人民群众的福祉,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实践证明,林水会战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正确决策,完全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到日照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斌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前,正处于第一轮林水会战即将圆满收官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持之以恒打好林水大会战。要创新发展思路,着力破解资金筹措、工程管护等影响林水会战的突出问题。要强化精品意识,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要强化使命意识,汇聚推进林水会战的强大合力,政协委员要积极为林水会战建言献策、献计出力,持续推动林水会战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日照作出新贡献。

刘兆亮在表态发言中,围绕贯彻落实视察组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进一步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狠抓任务落实,不断巩固和扩大会战成果。对照林水会战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实行挂图作战、挂图督战,确保每个环节都经得起检验。二是做好统筹结合,把会战持续推向深入。要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与旅游富市、美丽乡村相结合,建设与管理相结合,最大程度发挥会战综合效益。三是调动社会资本,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继续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积极融合各种涉农项目、打捆使用,做好“调整”与“撬动”文章,更大范围、更高力度地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林水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邮政小哥“邂逅”爱心包裹 援疆衣物正在打包

    )“日照暖阳·援疆捐衣”活动已经进行了十多天,热心网友、爱心企业纷纷加入,传递爱心、温暖港城。当这根爱心接力棒“邂逅”邮政小哥,那又会擦出怎样的爱心火花?10日下午,第一波援疆爱心衣物已顺利打包。 [详细]

    11-13 13-11大众网
  • 海曲公园征名:“海曲十景”需要一个温暖的名字

    海曲园是日照的第一所公园。它于1989年建成,可以说是跟日照一同“出生”的。经历了近30载的风雨洗礼,海曲园见证了日照市的蝶变新生,也已成为日照市园林地标性建筑。 [详细]

    11-13 11-11大众网
  • 山海天卧龙山街道征集环境保护、森林防火宣传语

    为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卧龙山系管护和防火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力度,着力做好街道森林防火工作,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近日,卧龙山街道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环境保护、森林防火宣传标语。 [详细]

    11-13 12-11大众网
  •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日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共日照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日照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日照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了重要...[详细]

    11-13 11-11大众网
  • 中共日照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听取和讨论了刘星泰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详细]

    11-13 11-11大众网
  • 紧急征集!日照80后、90后你与海曲公园的合影、故事!现金奖励!

    小时候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全家一起逛公园,小时候的海曲公园没有那么多娱乐设施,没有那么多零食小吃,也没有那么多乌泱泱的人…… [详细]

    11-13 11-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