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小记者第22期活动作文讲座:如何带家长走出作文误区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游小飞 马淑强   2015-09-22 08:58:00

讲座现场豆豆老师用肢体语言示范,引导孩子们学习描述这一基本功

讲座现场豆豆老师用肢体语言示范,引导孩子们学习描述这一基本功

看,我听得多认真!

看,我听得多认真!

现场写作文

现场写作文

小记者们端正坐姿,认真听讲

小记者们端正坐姿,认真听讲

小记者们争相回答问题

小记者们争相回答问题

 

大众网日照9月21日讯(记者 宋佳 游小飞 马淑强)9月20日,日照大众网小记者团第22期活动走进兴业财富广场,大众网日照频道携手阳光喔作文培训学校为小记者和家长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作文讲座——《如何带家长走出作文辅导误区》。

20日下午两点半,来自日照大众网小记者团的120组家庭准时到达讲座会场。日照阳光喔作文培训学校的豆豆老师开始了此次的讲座——《如何带家长走出作文辅导误区》。豆豆老师先列举了当前小、中学生的作文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以“苹果”为例剖析了目前作文的三个体系:应试、比赛、创新体系,同时建议家长朋友们根据自己的培养方向来选择合适的作文体系。

小记者们坐姿端正,认真听讲。豆豆老师伸出左手,问小记者们能想到什么,有的说想到了妈妈的手,有的说想到了如来佛祖五指山……小朋友的想法天马行空,充满了创新和想象力。豆豆老师建议家长走出传统作文辅导误区,用思想置换写作,在与孩子的谈话中引导、鼓励孩子运用文学思维的三大空间:生活空间、知识空间、想象空间,帮助指导孩子写作。写作文解决2个问题即可:第一,解决脑的问题,会想;第二,解决手的问题,会写。

最后,豆豆老师以教室里嘈杂一片,老师走进教室愤怒地“拍桌子”为例,配上丰富的肢体语言,引导小记者们现场描述这一段,5分钟工夫,孩子们全部写好了,很多孩子还进行了有趣加工:“老师大喝一声,我都吓懵了。”豆豆老师加以点评,教小记者学习作文打好基本功:叙述与描写,这样文章才能具体生动。

如果你也想成为我们的小记者,请加入大众网日照小记者团QQ群:211176835,详细咨询群主。详情可致电:0633-8717699。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