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卫生监督员助贫困执法对象申请生活保障政策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善亮 朱红苇   2015-09-17 11:09:00

大众网日照917日讯(通讯员 牟善亮 朱红苇)在日照卫生计生服务监督年活动中,卫生监督员依照法律法规规定,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树立执法威信,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同时,卫生监督员增强了服务意识,学习从人性化角度出发,在尊重当事人合法权利的前提下,处理好与执法对象的关系,了解特殊执法对象的诉求,依据合法的程序开展执法活动。

在前期医疗机构服务市场暗访过程中,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的两名非法行医者引起了卫生监督员的注意。这两名非法行医者都是残疾人,都是无证开办牙科诊所,以牙科美容为生,家庭负担很重,生活困难。随后在执法过程中,卫生监督员依照法律规定,对非法行医者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后又予以依法查处和取缔。此案的执法人员表示,法律是严肃的,任何人触犯法律都要受到制裁,但是法网无情人有情,他们会尽所能帮助他们生活下去。此后在各级各类会议上,卫生监督员多次提到这两起非法行医案件,并书写材料向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民政局提出帮助两名残疾人的诉求。卫生监督员尽心尽力为两名特殊执法对象争取生活保障,也因此得到了执法对象的尊重,受到了执法对象的好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