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市纤检所开展“阳光纤检”进高校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张馨月   2015-09-17 17:33:00

日照市纤检所执法人员在检查市场在售商品

日照市纤检所执法人员在检查市场在售商品

大众网日照917记者 刘有杰 实习生 张馨月9612日,日照市纤检所联合日照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市教育局、市工商局等执法人员走进辖区内对日照大学科技园内6所高校开展了“阳光纤检进高校”活动,加强了对学生床上用品的质量监督管理,对学生床上用品进行排查,力争不让“黑心棉”走进校园。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日照市纤检所执法人员先后深入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医学院学院、山东水利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对学生被褥等生活用品的进货渠道、销售台账、是否有黑心棉、废旧棉絮的二次利用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并对出售不合格絮用纤维制品的学生进行了说服教育,并配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及时清理了销售现场。

市纤检所执法人员表示,质监部门已对进入本市各高校向学生出售床上用品的厂家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他们所发放的床上用品都是统一采购购进,具备检验报告,购销合同,质量承诺书等相关资料,使用起来安全可靠。市纤检所执法人员提醒大学新生,自行购买床上用品时,要尽量选择正规的超市等售卖场所,所购买到的产品应具有标识,标注厂名、厂址、面料等信息,千万不要图便宜。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向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讲授絮棉制品质量管理规章和国家强制性标准等知识,将国家纤检局统一印制的消费警示内容在校内显著位置进行了张贴,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