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最节气·日照茶初光之先照(插画版)

2018-01-05 08:44: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天寒地冻,茶山之上尽冰雪乐趣

迎日祈福,东夷瑞草向太阳献礼

-日照茶·最节气-

冬至才至,转眼间又到小寒。今年的小寒正处三九,天寒地冻。“小寒大寒,冻成冰团。”小寒标志着人们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了。

小寒的茶山已成冰山。往日的飞泉流瀑,已是高悬于崖壁的冰瀑,层层复挂,玲珑剔透,一派壮美,茶小凡享受着冬日的冰雪乐趣。

而在日照海滨,一场迎日祈福大典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数万人汇聚于海滩,面朝大海,迎接新年的第一缕曙光,感受“日出初光先照”的荣耀与欣喜。

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洒落下来,茶山上的茶苗们,已开启冬眠模式,在美美哒睡大觉。

据专家考证,历史上的日照地区是新石器时代东夷人生活的地方,这个古老的东方民族以太阳神和太阳鸟为图腾,由此创造了与古印度、希腊、埃及、玛雅齐名的世界五大太阳文化。

这片古老的土地,是太阳升起的地方,蕴含着深厚的太阳崇拜的意蕴。

人们敬天畏地,在太阳的护佑之下,用辛勤的劳动,在这片土地上书写了“江北绿茶之乡”的传奇。

承日出初光先照,生山海之间,历严冬冰雪淬炼,生东夷古国的这些茶树们,占尽地利人和,静候春之佳音。

杜牧(唐):山实东吴秀,茶称瑞草魁。泡一杯珍贵吉祥的“东夷瑞草”,向新年致意,向太阳献礼,祈福健康平安!

芽叶自然成朵,苍绿匀整,汤色黄绿明亮,嫩香纯长,滋味鲜醇,果然不负美誉。

文字/素颜  插画/任天线 

茶艺/雯雯  编辑/孟凡琦

鸣谢

圣谷山茶场 | 日照共赢商贸

日照龙图视觉 | 国鼎传媒

木槿生活 | 驿游在线

原创不易 若喜欢请分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