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最节气·日照茶吹雪试新茶(插画版)

2017-11-22 0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茶杯再传喜讯

茶苗苗披上冬衣

-日照茶·最节气-

小雪。《月令七十二候集解》曰:“十月中,雨下而为寒气所薄,故凝而为雪。小者未盛之辞。”

进入小雪节气,意味着气温持续走低,天气寒冷,降水状态由雨变成雪。

小雪之后,气温常常降到零下。在圣谷山通过美国雨林/欧盟有机认证的茶园里,茶农们已开始为越冬防护做准备。

茶小凡从第十二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会上,给茶友们带来了好消息:圣谷山“云卷”绿茶获得特等奖,“含弘”红茶从参评的茶叶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东夷瑞草”茶作为特种茶品类,荣获本次评比的一等奖。

“寒灯新茗月同煎,浅瓯吹雪试新茶。”煮饮手筑白金茯砖茶。

“雪”的意向是冬之美的“点睛之笔”。古人说雪有四美:落地无声,静也。沾衣不染,洁也。高下平均,匀也。冻窗掩映,明也。

圣谷山大梁山茶园地形复杂,只能全部靠人工操作,大雪前全部完成。由此北茶较南茶,在茶树过冬防护的成本方面,还是要高出很多。

凛冬将至,小雪可有雪?清寒正是吃茶天。小雪时节,当有好茶相伴。

白金茯茶将白茶的爽,黄金茶的鲜,茯茶的醇集于一身。

茶体紧结,色泽黑褐油润,金花茂盛,菌香四溢。汤色橙红透亮,口感醇厚悠长。

轻发酵的工艺,赋予这片砖以更鲜活的生命,在时光的沉淀里,通过自然的转化,更能激发茶气和茶韵。

好茶固然难得,若能诚意善待,它当以历久弥香来回报。

 

文字/素颜  插画/任天线 

茶艺/雯雯  编辑/孟凡琦  

鸣谢

圣谷山茶场 | 日照共赢商贸

日照龙图视觉 | 国鼎传媒

木槿生活 | 驿游在线

原创不易 若喜欢请分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