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大众网小记者银河公园“定向越野”竞技 获家长称赞

来源:大众网   作者:游小飞   2016-01-16 17:06:00

集合完毕,简单介绍定向运动和游戏规则。

母子一起研究线路

简单的定向训练

  今天真正的“定向越野”训练环节,每组家庭将拿到自己的地图和任务单。

小记者左津灏找到旗子后,在任务单上打孔做标记。

发放荣誉证书

活动结束后大合影

大众网116日讯记者 游小飞 宋佳 马淑强116日上午,大众网小记者团第29期活动如期进行。本期活动邀请山东体育学校知行定向运动俱乐部的老师在银河公园对40组小记者家庭做亲子“定向越野”竞技运动,设定起点和终点,通过特制的地图按照方向找到旗子,做好标记,回到终点,领取荣誉证书。

上午845分,集合完毕后,山东体育学校知行定向运动俱乐部的老师先向小记者和家长们简单介绍什么是“定向越野”,并向每个小朋友发放一张地图,进行了简单的定向训练。随后进入今天真正的“定向越野”训练环节,每组家庭拿到自己的地图和任务单,从起点出发,找到俱乐部老师提前安置在银河公园各位置的旗子后,在自己的任务单上打孔做好标记,继续按照地图的方向寻找下一关。游戏共设置18关,最终在最短的时间内通关即为最佳成绩。

通关后,小记者们都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荣誉证书,非常开心。完成任务过程中,记者看到,很多小朋友跑得满头大汗,为找不到某个旗子着急,坚持不懈。耿正妈妈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既让孩子掌握了辨别方向的能力,学会看地图,又能通过游戏锻炼身体。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到达终点,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

据了解,定向越野作为一种新兴的,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导航的运动,在世界各地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参与并为之狂热。它既是一种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又是一种竞技运动。知行定向运动俱乐部专业致力于为青少年家庭运动梦想以及企业团队定向活动提供解决方案,倡导科技体育、快乐体育,培养青少年良好的运动习惯。现提供定向运动免费进校园活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