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日照开发区50名新任“交警”机车照帅气爆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2016-01-10 15:18:00

 小记者正在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

 小记者正在学习交通指挥手势。

 小记者正在学习交通指挥手势。

 

小记者机车照帅气逼人

 

小记者机车照帅气逼人

 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记者合影留念。

 参加活动的小记者和警队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大众网1月10日讯(记者 宋佳 马淑强 游小飞)穿上制服,戴上警盔,骑上机车……10日,早晨8点多,日照市开发区交警队院内,50名“交警”新上任,帅气爆表。这是日照大众网小记者团第二次走进日照市开发区交警队,让孩子们多学习道路安全知识。

“之前,总感觉开了五六年车了,没有不知道的交通规章制度,今天一来才知道,自己知道的太少了。”新营小学家长马先生说,今天和孩子一起学习了车辆灯光信号语言,今后回去也给朋友们普及普及。

道路交通安全视频播放完毕后,50名小记者随后体验并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将来我也要当警察。”穿上警服的小记者张潇月说。家长们看着孩子学习着交通指挥手势,不时拍照留念,胡家豪妈妈感慨,确实应该多带孩子出来,在玩的同时,学习各种知识,今后的小记者活动一定还要参加。

“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小手牵大手,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希望通过实践活动提高全社会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驾驶,平安出行。”日照开发区交警队宣教科科长于晓涛介绍,开发区交警队自2014年8月开始,已经开展交警培训共计178期活动,覆盖学校32所学校、千余名学生,今后还会有更多机会为更多家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真正实现平安出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