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济南路小学足球队有个“外教” 连续两年义务执鞭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2016-01-11 13:55:00

DSC_3769_副本

 

DSC_3826_副本

 

DSC_3832_副本

 

DSC_3842_副本

 

DSC_3858_副本

 

DSC_3871_副本

 

DSC_3883_副本

 

DSC_3892_副本

 

DSC_3899_副本

 

DSC_3902_副本

 

DSC_3907_副本

 

DSC03753

大众网日照1月10日讯(记者 宋佳)茵茵绿草,挥汗奔跑……10日,在济南路小学操场上,两支18人规模的足球队正在接受专业的训练。据了解,给小队员们训练的教练是济南路小学外聘足球教练、日照市公路局工作人员韩明,从小酷爱足球的他大学时期辅修获得教育学学士学位,现为日照市为数不多的国家一级裁判员、亚足联D级教练员。自2014年以来,他坚持周末时间义务给济南路小学足球队当教练。

10日上午,在济南路小学操场上,就看见身着荧光队服的足球队员们正在热身。“原来热身运动都是跑步、抬腿,在韩老师来了之后,我们才开始进行专业的热身训练,有热身慢跑、压腿、交叉步、侧滑步、提膝外摆等多个专业热身动作,避免运动过程中受害,感觉自己是‘正规军’了。”说起韩明老师,队里最小的队员自豪地说。

虽然平时训练里,韩明要求有些严格,但是队员们还是能体谅韩明的良苦用心。“我们也想在今年的足球比赛里有更好的表现,所以,虽然训练有些苦,但是还是很充实的。”小队员阿力说。

30岁的韩明说,每周周六、周日两天都会带着小队员们训练,足球本来就是自己的兴趣,虽然占用了自己的生活时间,但是还是很开心能将技艺传授给小队员们,家人对此事也非常支持。韩明选小队员时,最重要的一点是,孩子是从内心深处热爱这项运动的,,韩明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阿力的母亲说,很喜欢孩子上的足球课,不仅身体棒了,也自信很多,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课程和专业的老师。

“足球远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可以锻炼坚毅顽强的性格,更能促进孩子的团队意识和沟通交流能力,让孩子享受足球的“快乐”!校园足球的普及发展更能为国家的专业足球队伍提供后盾力量。”韩明说,校园足球的发展,仅凭自己一人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希望更多的学校能够重视校园足球教育,借助国家大力发展足球运动的良机,一同将足球引入课堂。

济南路小学副校长张明祥说,学校注重学生兴趣发展,将足球引进课堂,并外聘专业足球教练,就是希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学生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更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热心老师能提供专业的特色课程指导,希望学校、社会为学生的发展、教育的进步共同努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