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首位“出彩新营人”是位小记忆达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淑强   2016-01-12 11:04:00

丁瑞卿参加第24届世界脑力锦标赛

 丁瑞卿获得的荣誉证书

领导们为丁瑞卿颁发锦旗

    大众网日照112日讯(记者 马淑强)111日,日照新营小学东校区的学生丁瑞卿被评为首位“出彩新营人”,原来他刚刚在世界脑力锦标赛中获得了快速扑克项目儿童组季军。

    在颁奖现场,丁瑞卿展示了他超凡的记忆力。多位学生随机说的数字,组合在一起,他可以快速地正着背出,也可以倒背如流。 

  世界脑力锦标赛是由“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和世界象棋大师雷蒙德·基恩于1991年联合发起,是世界最高级别的脑力运动赛事。

  脑力运动提倡的是运用科学的记忆方法又快又好地进行记忆,对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及思维方式都有极大地帮助。丁瑞卿学习记忆方法仅一年多时间,作为一名“记忆小达人”已将自己掌握的方法熟练地运用到学习和生活当中,学习成绩稳居年级前列。

    24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世界赛参赛人数创下历届之最。参赛选手由来自多个国家以及分赛区选拔出的晋级选手及历届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选手组成,丁瑞卿  与其他优胜选手一起组成的中国战队征战第24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最终,他获得了快速扑克项目儿童组季军。

    “通过训练和比赛,我不断开阔眼界、磨练自己,会继续参加下一届比赛。”丁瑞卿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马淑强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