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金海岸小学师生演出“节目好得都能上春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1-08 21:46:00

主持人亮相

大合唱《我们的田野》

戏剧表演

舞蹈表演

歌曲演唱

汇报会合影留念

大众网日照18日讯(记者 宋佳 通讯员 宋凯华)“琴棋书画养心,梅兰竹菊寄情”,8日,日照金海岸小学艺术教育汇报会上,孩子们以特长“争鸣”,以文雅“竞技”,15个节目600余名师生共同演绎一场视觉盛宴。现场一位观看汇报会的家长感慨,“金海岸小学学生们确实多才多艺,节目好得都能上春晚。”

    一曲歌舞串烧,点燃全场的观众的热情。随后,热烈的掌声被稚嫩的声音覆盖,所有观众都静下心、屏住呼吸、认真倾听,“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吟诗铭志》的诗句吟诵,在孩子们的举手投足间,被演绎的淋漓尽致。

汇报会上,掌声几乎未断,戏曲串烧更博得家长们阵阵掌声,吴启萱、宋文卓等小朋友的喜剧的“专业范儿”震惊不少家长。“孩子每一个眼神、每一个手势都很到位,惟妙惟肖。”观看汇报会的曲女士说,汇报会上的很多节目都确实不错,好得都能上春晚了。

伴着潺潺净水之音的古筝声,看着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日照金海岸小学美术老师集体现场献上佳作,有书法,有绘画,更有剪纸,节目将所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融合为一体,令在场所有家长佩服。

日照金海岸小学教务处副主任王姣说,汇报会上的节目涵盖很多节目类型,其实,这些节目都来自于校本课程,比如《吟诗铭志》、《卖火柴的小女孩》,寓教于乐;比如器乐合奏节目涉猎10多种乐器,保证学生在毕业前至少学会两种乐器……汇报会为学生提供一个很好的展示自己、张扬个性的平台。

    “汇报会只是校本化实施的一个缩影,学校还开展乐器进课堂羽毛球课、游泳课,77个校本化课程让学校艺术特色教育工作更具活力。”金海岸小学校长张守彦说,学校以“情智”教育为引领,营造“情智”文化氛围,实施“情智”管理,让学生浸润在艺术文化的氛围中,得到有“情”有“智”文化的熏陶,便于全面发展(照片均由金海岸小学宋凯华、王娟提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