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诚日照人|路遇火情,日照公交司机于长彬火速帮忙救火

2023-02-27 19: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三义

  编者按:

  日照,黄海之滨,初光先照。阳光、大海赋予她宽厚、温暖又百折不挠的风骨,又滋养出这一方人实诚、淳朴的民风。实诚,是乐善好施、热情助人,是兢兢业业、坚守岗位,是恪守本分、诚实守信。大众网日照特推出“实诚日照人”专题报道,聚焦各行各业、各区县的实诚人、实诚事,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让美好品德成为日照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璐 日照报道

  2月7日早,S313省道日照市东港区三庄镇陈家店公交站附近一辆半挂大货车着火,路过的城乡公交C535路驾驶员于长彬化身“救火勇士”,迅速停车上前帮忙灭火……

  于长彬介绍,当天早晨7点40分左右,自己驾驶C535路公交车正常运营,行驶至陈家店公交站附近时,发现前方一辆半挂大货车右侧后3排轮胎火苗窜动,浓烟滚滚。情况危急,他当机立断上前帮忙。“我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将公交车停靠在安全地带,带上了车上配备的两个灭火器……”

  帮不熟悉地理位置的大货车司机拨打火警电话后,于师傅和货车司机一起拎着灭火器就冲向着火车辆,两人迅速拔出灭火器卡销、保险销,对准火苗根部迅速喷射。经过5分钟的全力扑救,火势得到控制,于长彬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放了下来。直到消防车赶来,确认不会复燃后,他才回到车上继续运营。

  “当时看到后,来不及多想,第一反应就是快救火”“正好赶上了,在单位学习过灭火的相关知识,就帮助一下”于长彬师傅对海报新闻记者分享道。

  停车、救火,于师傅下意识的反应让人动容,乘客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于师傅的行为点赞。于师傅好样的!

初审编辑:侯彦平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