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最美驾驶员 > 候选名单

刘强龙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2-19 16:20:00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有的是安全行车百万公里无事故的记录。 

  他没有振聋发聩的豪言壮语,有的是十年如一日的兢兢业业。 

  他叫刘强龙,来自日照金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货车驾驶员。 

  刘强龙有10年的驾驶经验。自小喜欢车的他,对货车情有独钟。“把车当自己孩子一样”,同事都这样说。 

  驾驶货车近十年,他安全行驶几百万公里,无一起责任事故。 

  “连车轮胎上的一颗小石渣,他都不能忍受。”了解他的同事告诉记者,每次出车前他都会认真检查轮胎胎压,抠出轮胎表面的石渣、铁屑,别人一条轮胎跑不了十万公里,他能跑十五万公里。 

  在刘强龙的眼里,车辆就是人延伸的“脚”,它带着你去你想去的地方。但是,如果脚里哪怕夹上一块不起眼的小石渣,也会让脚受伤,走不远。“一样的道理,别看不起眼的小石渣,积在轮胎表面,也会对轮胎造成伤害,这样它的寿命就会缩短。” 

  没有运输任务时,刘强龙也愿意跟车子在一起,没事总爱在车辆关键部位多关照、多体贴,出现故障他总是善于思考、勤于动手,练就了车辆故障检查的“看、听、闻”,将车辆的故障消除在萌芽中。 

  车辆保养的好,不带病出行,才为他百万公里安全行车打下坚实基础。 

  谈起安全驾驶习惯,刘强龙有自己的看法,“行车安全不仅关系自身安危,更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利益,绝对不能有丝毫马虎。”每天在路上行驶,他见过太多的道路事故,尤其是货车事故,危害大、损失严重。在他心里,每天都绷紧一根“安全弦”,时刻警醒自己“要对社会负责、对公司负责,对自己负责。” 

  在行车过程中,他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四不”,不开英雄车、斗气车;不酒后驾车;不强行超车,保持中速行驶;不让车辆“带病”上路。在会车时,做到“宁停三分钟,不抢一秒”。 

  刘强龙的车辆主要是运输啤酒,因此对运输过程有更高的要求。在他们公司,刘强龙的运输破损率一直最低,减少了客户损失,在客户满意度调查时,他的评分遥遥领先。2014年度,他被公司评为年度优秀驾驶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