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最美驾驶员 > 候选名单

丁峰

来源:   作者:   2016-02-19 16:01:00

公交公司丁峰工作照

很少有女性选择公交司机这个职业。但是,在这个城市,仍有一批这样的女性,用自己的方式证明,她们一样优秀!

丁峰就是这批女性司机中的一员,她就职于日照市公交公司,驾驶7路公交车已经整整9年了。如果你经常坐7路公交车,应该会注意到她,娇小而干练,操作起庞大的公交车来娴熟而游刃有余……

2005年,拥有中专学历的丁峰怀揣一颗炽热的公交梦坐上公交车的驾驶室,从此谱写着不一样的青春之曲。

“女公交司机不易当。”丁峰的同事这样说。丁峰是一名军嫂,丈夫常年不在家,家里的重担本该落在她的身上,但是她却舍小家为大家,时刻将工作放在第一位。

节假日全家出去游玩,对普通家庭来说是件很简单的事,但是,对丁峰的孩子而言,却很奢侈。父亲是军人,常年不能陪在身边,母亲丁峰几乎没有休过节假日。每次看见孩子渴望的眼神,丁峰心里都像刀割一样,但是却没有为此耽误一趟车。

今年中秋节,丁峰一直坚守在公交一线,到晚上八点多才能下班,孩子则由家里老人帮助照顾着。问及丁峰的感受时, 她说,“知道对孩子对家庭的亏欠太多,那么,只能更好地工作弥补这份遗憾。我想让孩子知道,妈妈是好样的!”

丁峰热爱着手中的方向盘,她有一个信念——工作就是生活。常坐丁峰车的乘客都知道这样一个等式:1=出行+微笑。每有上车的乘客,丁峰总是送上公交人最美的微笑。一个微笑,是酷暑里的清凉,是寒冬里的暖流,诠释着日照公交微笑服务的理念。

她常常因为上班而吃不上饭,但从来不抱怨。每天,她都提前一个小时到车队,仔细检查所驾驶的车辆,不放过一个细微之处。她经常说,车辆就是我们的知心朋友,只有你对它好,它才能成为你的得力助手。

10年多来,她已安全行驶超过30万公里,将数百万的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没有一次因车辆故障而停运。她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向每一名乘客传递着我们日照公交人的友善,播撒着真情,被乘客誉为“微笑的天使,文明的使者”。

80后女司机——丁峰,在公交七路的岗位上,继续走着她不平凡的青春路。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