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最美驾驶员 > 候选名单

安仲贵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2-19 15:14:00

 

日照市大众出租最美驾驶员安仲贵 

走进日照市大众出租车公司,进入记者眼帘的是一个献血光荣榜,上面记录着该公司“爱心车队”成员献血数量和次数。

安仲贵,就是这个爱心车队的发起人,也是历次公益活动的组织者。

提起“爱心车队”,安仲贵有说不完的话,2012年成立时,安仲贵找了几个熟识又有心于公益事业的同事,开始了不定期的公益活动。后来,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爱心车队”成员已经扩大到20多人,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各类公益活动。

据统计,多年来,爱心车队“免费服务高考生3000余人次,组织献血100余人次,拾金不昧百余起,折合人民币10余万元。

作为爱心车队的队长,安仲贵以身作则,在日常工作中经常帮扶老弱病残。

今年3月份的一天,出租车司机安仲贵开车在昭阳路上行驶,此时有乘客拨打叫车电话叫车,他就近接了单。当他来到指定的国安苑小区门口时,没有见到等车的乘客。又等了七八分钟,终于有一个中年女士推着一个轮椅走了过来,轮椅上坐着一位男子。安仲贵下车帮着这位男子上了车,一路上两人聊得很开心,乘客下车的时候安仲贵赶紧下车扶着他,并拒收车费。最后,那位女士执意要付车费,最终安仲贵收了5块钱车费。

“师傅,我看你是好人,以后能不能麻烦你每天这个点来接我儿子。”那位女士说,他儿子开了一家茶叶店,每天早上都要去店里,由于腿脚不便,只能每天打车。

从那天开始,安仲贵就成了这位残疾男子的“专职司机”,每天7点左右都会去接他,然后送到店里。车费每次打表都是起步价7.5元,安仲贵每次都收5元。半年之后,男子搬了家,安仲贵这个“专职司机”才“下岗”。

开出租12年来,安仲贵以热情的的服务赢得乘客们点赞,拾金不昧40余次,折合人民币5万余元。由于表现优异,安仲贵连年被公司评为“优秀驾驶员”,被日照交警支队评为“港城文明交通之星”,并被聘为“交通信息员”。

如今,安仲贵有个小小的心愿,想把“爱心车队”做成日照市区的一个品牌。让这支流动的爱心队伍时刻传递社会文明,让更多地人看到出租车司机这个群体的正能量,也带动更多地出租车司机加入进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