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最美驾驶员 > 候选名单

秦四敏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2-19 15:34:00

 

东港交运秦四敏 

秦四敏,东港交运一名普通驾驶员,拥有近20年的驾驶经验。2015年,他完成安全驾驶68万公里的业绩。

领导这样评价他:提起秦四敏,大家第一感觉就是放心。他这个人干事沉稳,不管跑多远的路,他都能安全地走,安全地回。

从事司机职业以来,秦四敏将“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他说,既然选择了驾驶员这个职业,就必须把安全当作每天行车中的警钟。在日常工作中,他也的确是这么干的。

每天出车前,他都会将机油、冷却液、刹车、方向等齐齐的过上一遍,行车中,察听汽车所出现的各种异响,收车后再围着车辆转一圈,绝不让车辆带着故障过夜,严格落实“三检”制度安全要求。

他说,车辆安全不仅关系到自身,更关系着他人的家庭幸福。看过太多的交通事故引发的悲剧,一个人的悲剧背后就是一个家庭的悲剧。手握方向盘,时刻要警醒自己,自己和他人的性命就掌握在手中。

驾驶途中,他从不马虎,严格遵守道路法规,不违章、不冒险、不开超速车。他还养成了爱护车辆的好习惯。他深知,好马方能驶千里。他把车当作自己的“朋友”一样,没事时对车辆重点部位多保养,多查看;平时他善于思考,勤于动手,练就了车辆故障检查“看、听、闻”,将车辆故障扼杀在萌芽中。

经过常年的摸索,他的驾驶技术越发精湛。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路况,他都能将车辆磨损降至最低。一条车轮胎,别人跑不了十万公里,他能跑两倍;别人动不动就申请修理,他却总能让车辆维持在最佳状态。

不仅对车辆爱护有加,秦四敏还严格遵守“客户就是上帝”的准则,让每个客户满意,成为他服务的至高准则。多年来,凡是用过他车的单位,都成了他的“回头客”,点名还要他的车。

凭借着精湛的驾驶技术,优质的服务态度,谦虚低调的做事风格,他在客户、同事中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成为公司文明服务的“明星”,成为同行的榜样。

   他说,“明星”的光环太耀眼,他会一直兢兢业业的做好份内的事情,做一个合格的、有责任心的好司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