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征大爱 山东志愿者重访汶川公益行今日出征

2018-05-09 07:17:00 来源:  作者: 庞远栋

9日,公益行活动正式出征

救援队成员刘中停(左)和刘守贵乘车重访汶川路

一路五征 十年大爱 山东志愿者重访汶川公益行今日出征

大众网日照5月9日讯(记者 庞远栋)十年弹指间,大爱在心间。今年是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十周年,9日,“一路五征·十年大爱”山东日照“最牛救援队”重访汶川公益行活动,在日照出征。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之后,五征集团先后向灾区捐款近40万元。为了帮助灾区尽快恢复灾后重建,根据灾区实际情况,决定捐赠100余万元的工程机械。技术、设计、调度、质检、生产班组等相关环节,制定出最佳生产方案,最终提前6天完成生产任务,并按照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安排发往灾区。

山东日照十位农民同样身体力行践行人间大爱,他们驾驶五征农用三轮车,用时四天四夜,行程3000余公里赶赴灾区参与救援。大众网记者从“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了解到,救援队驾驶的五征农用三轮车收藏在该馆内。

此次公益行活动,五征集团带领救援队成员刘中停、刘守贵,重访救援路。“十年了,我期待着能去四川看看,看看我们的三轮车,更期待看看那里发生的巨大变化。”救援队队员刘中富告诉记者,因为地震,四川对他来说不再是一个陌生而遥远的地方,而是一种牵挂和祝福。

功勋三轮车的车主刘中停,也是救援队中的一员,当年去四川时,车刚买半年,是他发家致富的好帮手。“牵挂,想看看老伙计现在怎么样。”他口中的“老伙计”正是那辆三轮车,也是救援队的“第十一人”。

“直到现在,在电视上看到四川,特别是去过的地方发生巨大变化时,心里都有一种莫名的激动。”十年前,手机摄像功能远不及如今智能手机这般强大,拍出的照片模糊不清,可在刘中富的QQ相册内,依然珍藏着不少当年的照片。

刘中富告诉记者,虽然已经过去了十年,当年一起参与救灾的当地人们,音容相貌都清晰地浮现在眼前。“这个大姐是王喜艳,当时在救助站一起工作,我们离开的时候,给我留了她的手机号码。”刘中富指着一张合影上的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已经很少联系,但见到王大姐时,一定能够认出来。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益行活动到达四川后,将见到一位“日照老乡”——刘更富:在“5·12”抗震救灾期间,多次协助日照援川前线指挥部进行物资的转运工作,临危不惧,多次往返1300多公里的高危路段,及时、安全将日照援建物资运抵北川县桃龙乡。

公益行还将前往“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参观陈放在那里的三轮车,探访救援队队员前往当年工作的地方。让救援队队员感受十年来,因为有了祖国强大后盾的依托、有了全国各地的“八方支援”、有了当地人民的坚强毅力,灾区发生的巨大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