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开考 日照心理专家为中考学子减压支招

2018-05-28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孙铭

心理专家保驾护航,助力学子中考减压 

周鲁艳引导学生说出心里话 

周鲁艳帮学生和家长释放心理压力

  大众网日照5月28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孙铭)上周末,由团区委联合区社区局、街道团委、北京路中学在金海社区开展的彩虹伞·“小桔灯”志愿者助力轻松备考活动在金海社区举行。

  活动邀请了东港区“小桔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鲁艳为面临中考的学生及家长提供换届心理压力、轻松备考等方面的授课及咨询服务。

  周鲁艳老师通过让家长与孩子面对面交流,用“孩子,你怎么了”、倾听孩子的感受、“孩子,我理解你”、拥抱等让家长走进孩子的内心,倾听孩子的心声。家长走进了孩子的心,孩子向家长诉说心里最想说的话,触动了内心,家长、孩子都流下了泪水。随后,周鲁艳老师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备考策略。

  本次彩虹伞·“小桔灯”志愿者助力学子中考减压活动有效缓解了中考学生考前的心理压力和焦虑烦躁情绪,引导他们以轻松的心态应对考试提供了积极有效的帮助。

  新闻多一点:周鲁艳老师备考指南

  第一,吃好。家长不要在餐桌上教育孩子,讨论学习的事情,让孩子好好吃饭,不多想。

  第二,睡好。老师建议孩子十点之前睡觉,家长不要给孩子布置额外的作业,孩子提高写作业效率,争取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作息规律。

  第三,锻炼好。让自己有个好的身体,是好好学习的基础,利用好上午的课间操,锻炼身体。

  第四,做好学习计划。计划不要贪多,有技巧的制定;

  第五,抓课堂。利用课堂时间,老师教学经验足,中考知识点研究的很透彻,知道学生的薄弱环节在哪,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备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9岁变盲 日照男青年求学十余年成推拿师

    申福文用模型给病人讲解病理

    如果从没见过光明,也许不会明白失明后的痛苦。今年28岁的申福文经历了从一个普通人变为盲人的痛苦,在困境中他选择接受现实,扫除内心的阴霾,硬是闯出了自己的一条路。 [详细]

    05-17 14-05大众网
  • 日照村庄变成“花园式”景区 “庭院妆绿”还能这么做

    充分利用空间,西齐秋园村在道路两侧种上了葡萄

    道路干净整洁、街巷鲜花怒放、村周风光旖旎、初夏之景美不胜收......这是岚山区碑廓镇下湖村,怡人的景色令人刮目相看,伴随着新一轮林水会战的推进,这个曾经的普通小乡村正在以迅雷之势转身蝶变,向着“花园式”景区转型升级。 [详细]

    05-22 10-05大众网
  • 日照市总工会组织考察团赴江浙地区学习考察

    近日,为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有关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学习先进、激发干劲,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崇禧带领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和部室负责同志、各区县总工会主席和部分直属基层工会主席一行20人,先后赴南通市、宁波市和杭州...[详细]

    05-28 14-05大众网
  • 岚山举行首届“精彩职运 活力岚山”职工运动会

    26日上午,由日照市岚山区总工会主办,日照市海洋工程学校、日照市岚山区实验小学、日照爱创客体育岚山乐步羽毛球俱乐部协办的岚山区第一届“精彩职运 活力岚山”职工运动会在日照市海洋工程学校隆重开幕。 [详细]

    05-28 14-05大众网
  • 城乡少年手拉手“六一”前日照小学生送艺下乡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上周六,在五莲县叩官镇东北角大北山下北回头小学校园内,来自金海岸小学五年级(1)班、二年级(12)班以及实验三小三年级(1)班和北回头小学的孩子们共同朗诵着《少年中国说》。 [详细]

    05-28 14-05大众网
  • 日照蔬菜价格连续三周下降 “菜篮子”轻了

    5月18日至5月24日,根据日照市物价局市场监测数据,受部分蔬菜价格下降的影响,总体市场价格稳中略降。监测显示,本周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环比下降1%,同比上涨4.5%。 [详细]

    05-28 14-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