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总工会组织考察团赴江浙地区学习考察

2018-05-28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考察团在杭州 

考察团在南通 

考察团在宁波

大众网日照5月28日讯(记者 崔欣桐)近日,为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有关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学习先进、激发干劲,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崇禧带领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和部室负责同志、各区县总工会主席和部分直属基层工会主席一行20人,先后赴南通市、宁波市和杭州市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习考察。

记者了解到,在南通市,考察团先后到新城桥街道华丽大厦楼宇社群服务中心和文峰街道时代广场楼宇工会考察学习了楼宇工会建设,考察团认真学习了楼宇工会的打造方式,人员配备、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等在南通市总工会考察团与南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娟、副主席季金祥等,就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和工会工作创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宁波市,考察团首先到宁波五一广场考察学习升级版的“职工之家”,在五一广场,考察团重点考察学习了职工文体活动场所、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成果展和港城工匠风采展。在宁波市总工会,考察团与宁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爱民;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韩彭军;党组成员、巡视员孟庆功及宁波市总工会有关部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学习了宁波市总工会在基层组织建设、服务职工、服务大局和网络工会建设的有关做法随后,考察团到望春街道新星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工会联合会、朗霞街道杨家村工会联合会和余姚中国裘皮城工会联合会考察学习了工会联合会的有关经验。

在杭州市,考察团首先到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进行考察学习,考察团认真学习了杭州市总工会《砥砺奋进这五年—杭州市总工会五年工作回顾展》,实地考察学习了杭州市总工会在打造职工文体活动场所方面的做法。在杭州市总工会,考察团与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仁财、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明及有关部室负责同志重点就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服务职工和网上工会建设等进行了昨天交流。考察团还到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桥南工会联合会考察学习了工会联合会建设和爱心驿家建设的做法,到达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学习了企业工会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

考察学习过程中,考察团成员边看、边听、边思、边议,江浙地区工会组织发展的起点之高、动作之大、机制之活、方法之新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这次考察活动,通过零距离感受、面对面交流,使得日照市工会干部进一步找到了发展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的紧迫感。

李崇禧指出,市总工会这次学习考察的主要目的是推进我市的工会改革、并在加强基层基础、精准服务职工和着力服务大局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日照市工会工作“走在前列”。考察团这次考察学习的三个市的工会工作,在全国有地位、有影响、有形象,非常全面丰富,而且工作经验可学习、可复制,考察团成员要结合自身实际,谋划新思路,展现新作为,尽快消化学习到的经验,并抓紧着手建立示范点,加快工作推进,着力推进日照市工会工作“走在前列”,为日照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日照在新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下月开考 日照心理专家为中考学子减压支招

    心理专家保驾护航,助力学子中考减压

    上周末,由团区委联合区社区局、街道团委、北京路中学在金海社区开展的彩虹伞·“小桔灯”志愿者助力轻松备考活动在金海社区举行。 [详细]

    05-28 16-05大众网
  • 19岁变盲 日照男青年求学十余年成推拿师

    申福文用模型给病人讲解病理

    如果从没见过光明,也许不会明白失明后的痛苦。今年28岁的申福文经历了从一个普通人变为盲人的痛苦,在困境中他选择接受现实,扫除内心的阴霾,硬是闯出了自己的一条路。 [详细]

    05-17 14-05大众网
  • 日照村庄变成“花园式”景区 “庭院妆绿”还能这么做

    充分利用空间,西齐秋园村在道路两侧种上了葡萄

    道路干净整洁、街巷鲜花怒放、村周风光旖旎、初夏之景美不胜收......这是岚山区碑廓镇下湖村,怡人的景色令人刮目相看,伴随着新一轮林水会战的推进,这个曾经的普通小乡村正在以迅雷之势转身蝶变,向着“花园式”景区转型升级。 [详细]

    05-22 10-05大众网
  • 岚山举行首届“精彩职运 活力岚山”职工运动会

    26日上午,由日照市岚山区总工会主办,日照市海洋工程学校、日照市岚山区实验小学、日照爱创客体育岚山乐步羽毛球俱乐部协办的岚山区第一届“精彩职运 活力岚山”职工运动会在日照市海洋工程学校隆重开幕。 [详细]

    05-28 14-05大众网
  • 城乡少年手拉手“六一”前日照小学生送艺下乡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上周六,在五莲县叩官镇东北角大北山下北回头小学校园内,来自金海岸小学五年级(1)班、二年级(12)班以及实验三小三年级(1)班和北回头小学的孩子们共同朗诵着《少年中国说》。 [详细]

    05-28 14-05大众网
  • 日照蔬菜价格连续三周下降 “菜篮子”轻了

    5月18日至5月24日,根据日照市物价局市场监测数据,受部分蔬菜价格下降的影响,总体市场价格稳中略降。监测显示,本周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环比下降1%,同比上涨4.5%。 [详细]

    05-28 14-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