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留学生的支教梦:与孩子一起学习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惠惠 王文秀   2016-11-17 15:37:00

大众网日照1117日讯通讯员 王惠惠 王文秀)“韩国老师又来给我们上课啦”,1116日下午,日照市山河小学的同学们高兴地从教室中跑出来,迎接来自韩国的支教老师。据悉,这是韩国留学生第三次来到这里,开启她们又一次的支教之旅。

韩昭贞,一名来自韩国的留学生,正在曲阜师范大学攻读中文,在学校各社团纳新时,她发现了曲阜师范大学义工服务大队在每周三都会组织前往小学进行支教活动,本就抱有支教梦想的她激动不已,立即报名成为了义工大队的一名支教人员,此后的每个周三她都会来到山河小学,与这里的孩子们共度美好的学习时光。

“我在学校学习中文,在这里教孩子们韩文,我们一起学习,真的很开心。”在韩昭贞的心目中,孩子们的一声“老师”就足以让她兴奋,每次讲课前她都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在网上查阅资料、咨询身边的同学……当被问及是否喜欢这个“外国老师”时,孩子们总是涌上来大声说道:“喜欢,老师教给我们韩语,我现在也会读我的韩国名字了!”一节课的时间总是短暂的,韩昭贞在黑板上留下了作业,告诉孩子们要按时完成,约定好下次再来给他们讲更多有意思的知识。

支教结束后,义工大队宁一飞也向记者表示,韩国留学生的加入给义工服务大队带来了鲜活的力量,丰富了支教内容,也利于支教活动更好地开展。总之,是互利共赢、相互学习的结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