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日照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首站来到新营中学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孔羚源   2016-10-12 14:55:00

大众网日照1012日讯通讯员 孔羚源))1010日,由日照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指导,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和东港区教育局组织的“出行高速平安你我”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首站来到了新营中学,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政委王泽平、东港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培华出席并讲话。

上午730分,活动在新营中学操场正式开始,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政委王泽平在讲话中指出,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及广大家长对高速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其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将为同学们送上一份充满高速交警浓浓关爱的“平安礼物”,通过“平安礼物”,让孩子父母也多多了解高速公路上行使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从而做到文明行车、安全驾驶,孩子们也可以将在高速公路出行中的亲身体验和美好回忆写成美文,向更多的人更好地宣传高速公路的安全知识。

东港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培华在讲话中强调,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孩子交通安全意识,通过此类活动,培养孩子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让孩子来影响整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文明出行,安全出行。随后,在场领导为各个班级赠送了高速安全出行教育笔记本和安全知识调查问卷。

活动结束后,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综合科何淑清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增强中小学生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知识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而提升学生的家长及全体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教育参与意识,形成“我文明,我光荣”的良好氛围。我们将认真开展好系列活动,通过不懈努力,为提升文明交通水平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出行高速 平安你我”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将把15000本带有高速安全出行教育的笔记本和调查问卷送到中小学生的手中。其中“出行高速,平安你我”主题征文于101日正式开始,征文时间截止到1031日,征文评选结果将于1111日揭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