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校园周边乱象:家长接孩子电动车停到路中间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2016-10-21 17:27:00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校园周边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也是创城的一项重要任务。连日来,大众网记者来到日照多所学校,曝光学校周围的不文明现象、不安全因素,呼吁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马路两边等待接孩子的家长

学校周边偶有摊贩出现

路边某培训机构“砸金蛋”活动影响卫生

部分家长骑电动车横穿马路

大众网日照1021日讯记者 陈鹏飞)维护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给学生创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近日,记者来到日照市浮来春小学发现偶有街头商贩和摊点在路边,扰乱公共交通秩序和校园周边环境,学校门口骑电动车家长交通安全意识淡薄。

下午放学时间,浮来春小学道路两侧排满了电动车,前来接孩子的家长与手拿黄旗的助学园工作人员混在一起,由于人数较多,道路两侧很快被占满,部分家长涌到了马路中间,有着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好一些了,兖州路那边修路,开车来接孩子的少了,就是骑电动车的比较多”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记者发现部分家长骑电动车接孩子时横穿马路,丝毫没有交通安全意识。

浮来春小学周边环境经过整治,街头商贩和摊点明显有了改观,尽管如此,仍有个别商贩在学校周边摆摊,影响了校园周边环境。日照某一培训机构在校门口的马路上举行“砸金蛋”活动,地面上铺满金蛋碎片,影响校园周边环境卫生。

 

相关链接:

有停车场却非要停路边 学校门口乱停车现象何时休?

日照一学校周围开有网吧、KTV 家长:不太放心

“悬”在头顶的安全隐患:日照一小学门口电线密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