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日照“小草学堂”已达62处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6-08-19 16:09:00

丰富的课间生活

孩子们的手工制作

孩子们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志愿者带孩子们一起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主持人大赛拉开序曲

大众网日照819日讯(见习记者 林玉花)在日照市,提到“小草学堂”,不少家长都竖起了大拇指。目前,全市“小草学堂”总数达到62处。今年的第一期“小草学堂”课程已经结束,第二期“小草学堂”也已经开课了。“小草学堂”的开办,给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增添了新的色彩。

818日,记者随团市委领导先后走访了莒县当门社区、墩头社区,岚山卜落社区、辛庄子社区等5所“小草学堂”。在“小草学堂”里,曲阜师范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的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聆听美妙的乐曲、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徜徉于国学的殿堂……孩子们课堂上认真的脸庞、课下活泼可爱的身影,让“小草学堂”生机无限。

据了解,“小草学堂”是团市委实施的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项目,以留守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农村社区为主要阵地,免费开展安全守护、亲情陪伴、兴趣拓展、文明礼仪等志愿服务活动。自2011年开办以来,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小草学堂的开办,我们受益很大。把孩子送到这里来,我们家长很放心,孩子还能学到很多课外知识,而且还是免费的,这也给家长减轻了负担”,莒县徐浩程的妈妈于凤香告诉记者。

在采访中,孩子们告诉记者,他们很喜欢在这里上课,也很喜欢这些老师。12岁的徐欣悦是个留守儿童,看起来有些内向,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她告诉记者,这是她过得一个不一样的假期,这个假期她过得很好,认识了很多好朋友。

虽然很多父母无法常年陪伴在孩子身边,但因为有了“小草学堂”,孩子们得到了更多的关爱和亲情陪伴,让本枯燥无味的暑假生活变得丰盈而有意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