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举办第七届“红色小讲解员” 大赛颁奖典礼

2021-12-22 13:53: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雯瑄 李晗 王浩歌

  12月20日下午,连云港市第七届“红色小讲解员”大赛颁奖典礼在连云港大剧院举行。
  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云燕出席活动,并颁发第七届“红色小讲解员”大赛“十佳选手”奖项,市委党史工办(地方志办)副主任(主持工作)许思文,市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苏中保,市委党史工办(地方志办)副主任张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林田海,市革命纪念馆馆长白植明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教师、学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云燕出席活动

  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教师、学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第七届“红色小讲解员”大赛颁奖典礼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工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本次大赛紧紧围绕“童心向党·逐梦未来”这一主题,依托地方红色宣教资源,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城市改革发展等方面,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现场节目
  活动从今年4月份启动,历时整整8个月,全市各县区、各学校小学生积极参加,经过预选和复赛的激烈比拼,最终陈泽源、张蕴晫、陈美好等10名选手荣获第七届“红色小讲解员”大赛“十佳选手”。

  十佳选手奖

  最佳单项奖

  最佳指导教师奖
  颁奖典礼共分为“英雄赞歌”“童心向党”“强国有我”三个篇章。节目通过情景讲解、歌舞、朗诵等形式,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融入到学英雄人物、讲红色故事当中,全面展现了少年儿童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表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信心满怀,为祖国富强努力奋进的坚定信念。

  现场节目
  连云港市“红色小讲解员”大赛自2015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展开,“红色小讲解员”大赛再一次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以红色文化熏陶人、用红色精神塑造人,成为全市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精神的一张城市文化名片。

  颁奖典礼合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