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乡愁味道丨?种下“甜蜜果”,蹚出“幸福路”

2021-12-18 19:1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编者按:

  乡愁是小桥流水的安然,是倦鸟入林的静谧,更是熟悉菜肴里的“妈妈味道”。美食入口唤醒味蕾记忆,唇齿之间回味的却都是乡愁。即日起,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大众网日照联合开设《日照乡愁味道》专栏,记者走进田间地头,访日照特色农产品,擦亮乡村振兴品牌,带你寻一缕乡愁味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日照报道

  秋去冬来,岁稔年丰,五莲山下苹果喜获丰收,一种酸甜味道,在这个寒冬里悄然觉醒。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果园飘香时。在五莲县土地发展集团凯阳现代高效林果现代示范园区内,满园苹果通体红艳、光彩照人。这里地处五莲山下,属丘陵地带沙质土壤,生态环境良好,暖温带季风气候下雨量适中,是优质苹果的适生区之一。

  育苗、扦插、施肥、剪枝……传统质朴的五莲果农,将栽种苹果作为发家致富的新路子。

  近年来,五莲县土地发展集团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特色果品小国光走上转型升级之路,每户果农实现年均增收2万余元。一项项科技成果转化为原生动力,果农们“抱团”闯市场,一批批绿色果品通过线上线下销往全国各地。

 种下“甜蜜果”,蹚出“幸福路”,小小苹果成为当代富民增收的一项大产业。

初审编辑:郑云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