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不足半月,2021日照那些让人舍不得忘记的瞬间……

2021-12-20 11:2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郭馨煜 日照报道

  2021年,还有不到半个月,就要和你说再见了。

  这一年,我们为英雄落泪、为梦想喝彩、为日照骄傲、为生活加油……

  我们一起哭过、笑过、拼过、爱过。

  这些属于2021的“关键词”,你还记得吗?

  生:为民办实事,学生吃上集中配餐!

  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集中配餐服务是2021年全市15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自今年3月1日,新学期开学首日起,学生们便陆续吃上了安全、卫生、放心、可口的营养午餐,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活:活力满满,经山历海!

  城市之中,林荫之间,观海听涛……阳光海岸绿道和山海风情绿道,有机串联起湿地公园、金银河、白鹭湾、五莲山、九仙山、民俗旅游村等自然人文节点,成为日照市民和游客骑行、跑步、游玩的好去处。

  在:开海第一鲜,满“在”而归!

  “开海咯!”经过4个月的漫长等待,黄渤海休渔期正式结束!9月1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用镜头记录了日照开海首日的热闹情景。一艘接着一艘竞相出海,捕捞回来的头一批海货就叫“第一鲜”或“第一网”。螃蟹、大虾、带鱼……渔民伯伯们返港时便是满载而归,鱼虾满仓!

  日:日照,日出初光先照之城。

  每年的元旦迎日祈福大典上,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市民们一起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许下新年的第一个愿望。

  照:新青年音乐节,照亮青春!

  跳跃、呐喊、沸腾……10月5日下午,海报新闻·2021新青年音乐节日照站在东夷小镇南广场燃情开唱,实力唱将火力全开,电子音浪劲爆够嗨,电光丛林躁动狂欢,一起来感受这场震撼酷炫的电音盛宴。

  就:谢谢你,去河南救援的日照兄弟!

  自7月19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这座城市成为亿万中国人心之所系。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在这危急时刻,日照的他们,全力以赴驰援河南郑州。他们是日照方舟救援队,是日照雷锋救援队,是日照应急救援支队……

  是:是你!最勇敢的“逆行”英雄!

  10月底,日照市五莲县突发疫情,“天使白”“火焰蓝”“志愿红”和许许多多叫不上名字的日照人,他们闻讯而动、逆风而行。日夜坚守的医护工作者、意外滞留在封控区的仨日照小伙、给隔离点送炸鸡的爱心小伙、为战“疫”工作人员准备工作餐的“逆行”厨师……没有天生的英雄,有的只是那些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幸福:每张笑脸,都有温暖的幸福故事!

  每张笑脸,都有温暖的幸福故事,都是城市最美的风景。近年来,日照以“小切口”做好民生改革“大文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发展成果绽放在了人民群众的笑脸上。

  2021年,记者去山海风情绿道、长者食堂、万平口儿童乐园、等地“打卡”,拍摄500余张笑脸照片,记录下日照人的幸福生活。

  2021这一年,你过得怎么样?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那么一件事让你瞬间“破防”?

  感动、振奋、震撼、怀念......

  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

  这些难忘瞬间,记录了这一年的温暖与感动。

  你好,2022年!

  愿你勇往直前,一如往昔!

初审编辑:郑云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