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火焰蓝!首届日照市消防行业技能竞赛今日开幕

2019-08-20 15: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20日讯(记者 贾小亿 邹慧 张振)820日上午,由日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日照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日照市总工会、团市委及市消防支队等部门联合主办,日照市消防支队承办的日照首届消防行业技能竞赛在日照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营区正式开幕

日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袁利强同志、日照市人社局副调研员张国生同志、日照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国栋同志、日照团市委副书记周彬彬同志出席开幕式

本次消防行业技能竞赛是消防救援队伍转制改隶以来,日照市举办的首届综合性消防行业技能竞赛,对推进全市多种形式消防力量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提高社会单位本质消防全,提升消防工程施工质量和消防维保公司维保质量,确保社会单位消防设施正常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李国栋在致辞中表示,职业技能竞赛是全市消防事业发展的一件盛事,是对消防行业技能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希望全体参赛人员牢固树立敢打必胜、永争第一的精神,赛出高水平,取得好成绩;并寄语全市消防从业人员,以技能竞赛为契机,继续弘扬“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新时期消防精神,锤炼出一批素质优秀、业务过硬、技能精湛的“消防工匠”,为全市消防救援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开幕式上,日照市消防支队代表首先进行了“破拆攻坚技巧”、“精细破拆技巧”等部分竞赛科目的演示。展现出日照市消防支队队员反应迅速,业务技能基础精湛,灭火救援基本功扎实,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

据了解,本次比赛将持续两天,共设置“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技能”“消防设施安装维保技能”“火灾扑救技能”“危化品事故处置”“破拆救援技能”等5个项目获得各项决赛第一名的选手将推荐申报“日照市五一劳动奖章”“日照市技术能手”前三名选手推荐申报“日照市青年岗位能手”。此外,比赛遴选15优胜选手参加10月份在济南市举行的技能竞赛决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