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夜晚守护者②】探访日照森林大马戏 游客欢乐的守夜人

2019-08-20 14: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昊 张鑫

演出开始前,苏洋与同事要对安全设施进行检查 

苏洋正在为观众检票 

演出中,苏洋总会站在安全通道前,等待着观众前来咨询 

例会上,大家会对当日的演出进行总结 

夜场演出结束,苏洋拨通了家人的视频电话

  编者按

  每个夜晚,在你入睡时,我们城市似乎也进入了熟睡的梦乡。

  街灯灭了,嘈杂声消失了,川流不息的车流、人流不见了……

  整个城市变得安静下来,然而,

  就在我们褪下一天疲惫的身躯,静静享受黑夜里的宁静时,

  总有一些人,还在黑夜里,不停歇。

  一年365天,他们总在那里,发挥着微弱光芒,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宁。

  因为他们,黑夜不在孤单,

  因为他们,黑夜格外安宁。

  今夜,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记者与您一同走近,黑夜里日照城市的守护者……

  今天,我们想说——谢谢你,日照夜晚守护者!

  即日起,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启动《谢谢你,日照夜晚守护者!》系列报道。记者将对话日照这座城市的夜晚守护者,听他们讲述夜晚守护的心路历程。与黑夜里这座城市的守护者,用心对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20日讯(记者 王昊 见习记者 张鑫)日照森林大马戏是市土地发展集团瞄准景区融合发展,丰富我市旅游产品引进的高端综合性演艺项目,自今年6月6日运营以来,以惊险刺激、美轮美奂的演出迅速成为我市高品质旅游项目的新秀,夜间秀场也成了游客朋友关注的焦点。

  时针划过晚七时,以往静谧的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2号门南侧就开始变得热闹起来,人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地走入白绿相间的日照森林剧场,期待一场精彩的夜间视觉盛宴。但对森林大马戏运营团队而言,夜场演出的准备工作从几个小时前便紧锣密鼓的开始了。

  下午五时许,主管苏洋与运营保障组的同事就开始了夜场演出前的例行巡检工作,从最基本的场地环境卫生,到影响游客感官体验的追光灯、焰火、音效设备,再到“空中飞人”“空中绸吊”等高空表演中使用的每一处支架、每一根威亚钢丝都在例行巡检范围,保护装置的耐久性、牢固性更是巡检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根威亚已经临近使用时限了,尽管没有损坏,但长期处于磨损状态必须定期更换,决不能将就”苏洋握着一根指头粗的威亚钢丝说,更换威亚比平时多花费了些时间,巡检结束,苏洋亮起手机屏幕瞥了一眼时间:离夜场演出检票只剩十几分钟的时间了,她和同事们小跑进休息室,捧起盒饭扒上两口,便又匆匆赶回为游客提供检票服务。

  从森林大马戏推出夜间秀场起,他们的每一顿晚餐都是靠订盒饭、吃快餐来简单解决的。事实上,因为要至少提前三小时开始下一场演出的准备工作,大多数时候他们也并没有多少时间坐下来细嚼慢咽地享用这份简单的晚餐,只能匆忙地吃上两口,再迅速回到各自的岗位上。

  游客有序入场后,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舞台中央热情四射的马戏演员无疑是全场的焦点,他们使出浑身解数,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而苏洋和同事们必须把注意力放在场内的安保和服务上,守在每一处安全通道旁,在悉心为游客朋友解疑答惑,提供引导服务的同时,紧盯着每一个节目的细节,认真听取游客观演反馈意见,为改善优化演出服务提供一手资料。

  由于夜间演出任务的特殊性,也意味着运营团队的每个人都减少了与家人共聚同欢的时间,但无论是年龄大小、无论是男职工还是女职工,他们从未抱怨退缩。苏洋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大儿子5岁,马上就要上学;小女儿1岁五个月,正是最离不开妈妈的时候,却难得见上一面。每天晚上演出结束后的间隙,苏洋会抽出时间和家人视频,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状况,问问两个孩子吃得如何,睡了没有,她打趣称:自己这是“云养娃”。

  晚9:30,夜渐渐深了,日照海滨氤氲下的欢声笑语缓缓归于平静,观众们带着意犹未尽的神情从森林剧场走出,兴致勃勃地谈论着过去一个多小时里目睹的精彩表演,人人乘兴而来尽兴而归。演出结束,意味着又一轮场地保洁、设备保养、断电等工作的开始,一切停当后,召开例会总结一天演出工作,排布第二天工作计划,下班回家,这就是几个月来苏洋和同事们每天的工作日常。

  “现在全市都在探索发展夜间经济,森林大马戏有很好的夜间演出优势,现在又是旅游旺季,当然不能示弱,只要游客满意,项目得到认可,苦点累点也值了,我们一定能当好游客欢乐的守夜人。”苏洋对记者如是说,神情疲惫但骄傲,这就是一名文旅人最动情的告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