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骑”迹!日照独腿骑士带8岁女儿挑战川藏线

2019-08-19 08: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李玉娟

 父女俩骑行到业拉山海拔4658米 

 米堆冰川观景台 

父女俩在然乌湖看朝阳 

王永海陪女儿在路边学习 

 父女俩与路上偶遇的骑友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5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李玉娟)7月18日,日照独腿骑士王永海经过周密的安排,带着女儿从成都出发,踏上了“天路318”川藏线骑行挑战之路。从成都到拉萨,两千多公里,父女两人一路前行,领略川藏风景,计划8月7日到达终点拉萨。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6年王永海就已经骑行挑战过川藏线了,再次上路是为了满足女儿的愿望。“有经历,就有收获。”王永海希望能让女儿体验川藏之行,感受广阔无垠的草原和巍峨壮丽的雪山,培养她坚持不懈、自强不息、勇于突破自我的品质。

  王永海给女儿穿上红军服,一路上给女儿讲述当年红军修筑川藏线时的艰辛。他们每天骑行十小时,海拔四五千米的山路上一天只能前进五六十公里,山路陡峭的地方,前行速度甚至比不上步行。骑累了,他们就在路边空旷的地方休息一会,王永海会利用这难得的闲暇时光陪女儿学习,父女两人成为一路上最美的风景。

  他们每天按照规划好的行程,风雨无阻。下雨天,山上特别冷,他们穿上大衣和棉袄御寒,穿好雨衣,用塑料袋把鞋套上继续向着目的地前进。川藏线沿途的客栈,是父女两人每天晚上休息的地方,他们早晚在客栈吃饭,中午就只能在路边买点面包、饼干、矿泉水充饥饿。

  王永海告诉记者,他和女儿在波密米堆冰川骑马去看冰川,回来的路上,女儿的马突然受到惊吓,挣脱缰绳跑了出去,女儿自己骑着马跑了几十米后不慎从马背跌落。王永海的马也受到影响,跟着跑了几十米,把王永海甩下了马。王永海看着疼的哇哇大哭的女儿,眼里满是担心与心疼,他马上带女儿去了医院,所幸女儿并无大碍,只是轻微擦伤。

  尽管如此,父女两人还是没有放弃,女儿也表现的非常坚强,一心想要到达拉萨。他们一路积极面对,与路人合影,认识很多藏族的小朋友,每到一处都会拍照打卡,他们用镜头记录沿途的风景,也保存下这段珍贵的回忆。

  女儿永远都是爸爸的小棉袄,“爸爸,加油,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女儿的鼓励是王永海一路上最大的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